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瑞士薯餅 Rösti


各位久等了!差不多食譜終於出了新菜,為大家帶來瑞士農家的傳統早餐,也就是被列為國菜的瑞士薯餅Rösti。有的食譜用了不同的翻譯,但如果你看到叫做瑞士馬鈴薯煎餅,或是瑞士土豆絲煎餅,八成就是Rösti了。

據說最原始的作法,是用吃剩的馬鈴薯,丟到鍋子裡頭用油煎到兩面焦黃,撒上鹽和乳酪,就這樣當做早餐來吃。這項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,Rösti更成了瑞士的國菜。當然,在時間、習慣、口味的改變下,Rösti已經發展出很多吃法,添加的東西也五花八門,例如搭著香腸吃、在上頭頂個太陽蛋、加入蔬菜等等。可惜我手邊沒有香腸,冰箱也沒菜了,最近臺灣禽鳥類的感冒病毒又有點猖狂,雞蛋最好吃全熟的。那就只好來個最陽春的Rösti!反正這是份差不多食譜,想搞變化就靠你自己啦!

製作「瑞士薯餅Rösti」差不多要這些材料:
  • 馬鈴薯 1個(約300克)
  • 葵花油 幾大匙
  • 鹽巴 1小撮
  • 黑胡椒 慷慨的1小撮
  • 搗碎的乾辣椒 適量


「瑞士薯餅Rösti」的差不多作法:


Step 1. 馬鈴薯削皮、刨絲

馬鈴薯的份量得看你想吃多少,鍋子有多大來決定。這份食譜裡那顆馬鈴薯連皮大概有300g,算是滿大顆的,做出來的瑞士薯餅只夠當點心吃。如果你想吃飽一點,多削幾顆吧!


馬鈴薯皮削完之後,接著拿出你的刨絲器,把馬鈴薯刨成比較粗的絲。你也可以用菜刀搞定這一切,但我覺得刨絲器會比較省力。


Step 2. 調味

馬鈴薯刨成粗絲後,接著開始調味。灑上適量的鹽巴、胡椒、還有弄碎的乾辣椒,稍微試一下看味道夠不夠。一切OK的話,攪拌均勻,把馬鈴薯滲出來的水份倒掉,準備熱鍋煎瑞士薯餅。



Step 3. 小火煎熟

拿個平底鍋,倒入一兩大匙的葵花油,開始熱鍋。拿一條馬鈴薯絲放到鍋子裡,如果開始產生氣泡的話,轉小火,把調味過的馬鈴薯絲鋪滿整個鍋面,用鍋鏟或湯匙壓扁,然後用小火慢慢煎。


馬鈴薯絲如果沒鋪得太厚,只要煎到兩面有點焦黃,中間大概就熟了。我的這份瑞士薯餅一面大概煎了九分鐘、十分鐘左右,兩面合起來大概得花上20分鐘。想讓表面脆一點的話,得要比較多油才行(我就放了不少,翻面時還加了一些),要不然成品會是一整個軟軟的瑞士薯餅。


Step 4. 嗯!就吃了吧!

看到外表煎得焦黃,裡頭軟嫩的瑞士薯餅Rösti,還有什麼好考慮的!拿起刀叉就吃了吧!或者用中國人的看家本領,拿筷子解決。不管你用什麼餐具,趁著好吃趕緊吃了吧!


但咱們的差不多食譜究竟是一份食譜,總還是得將成品展示出來給各位看官們。我只好忍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,拿把刀把「瑞士薯餅Rösti」給切開,給大家看看什麼是「外酥內軟」。



接下來的部分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。就如同往常那樣,如果您習慣在YouTube上觀看影片的話,請參考「差不多食譜:瑞士薯餅 Rösti」。這邊再次感謝各位朋友的持續支持,當然也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。還有,請多加利用底下的留言功能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好了,不多廢話,我要來去享用這份瑞士薯餅Rösti囉!你想吃的話,趕緊去弄幾個馬鈴薯吧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搖元宵 Yuan Xiao

元宵節就要到囉!除了放天燈、猜燈謎之外,這天還要做什麼呢?當然就是吃元宵啦~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