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帥哥二人組

Brothers

新年快樂!「影。像。生。活」保持一貫拜晚年的作風,總是在過完年後才開始寫回憶錄。每年的農曆年我們都得回阿里山半路的老家過年,今年也不例外。不同的是,今年由這兩兄弟獨領風騷,在老家的庭院奔跑尖叫。

說到親戚間的稱謂,這可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。這兩兄弟是我堂哥的小孩,分別排行老二和老三,上面有個姊姊。我知道他們要叫我叔叔,可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稱謂來稱呼他們,反正晚輩一律叫名字就好。先讓大家了解一下兩位的長幼順序,穿粉紅色毛衣的老二,拿著氣球的那位則是老三。

DSC_3803

DSC_3827

上面這位就是堂哥家的老二,手上拿著的盒子裡面是DVD,聽他說是虎姑婆的故事。應該是我們已經有代溝了吧,他說的虎姑婆和我聽過的怎麼有點落差。他說:虎姑婆住在山洞裡,會跑出來抓小孩,然後被石頭壓死了!這故事也跳躍的太快了吧!總之,這就是他所訴說的故事,相當地簡潔扼要。

DSC_3825

拿氣球的這位是老三,如果我的記憶還可靠的話,今年應該三歲了吧。他的絕招是地板動作,不知怎麼地,跑一跑就會自動撲街。厲害的是,他摔倒後不會哇哇大哭,反而在地上多轉兩圈,然後爬起來繼續跑。至於他手上的氣球,在阿公家看到的時候,他手上拿著三顆氣球,但是晚一點到他們家的時候,氣球只剩下一顆。據說其他兩顆都爆了。

DSC_3841

過年除了返家的舟車勞頓外,對大人來講,最痛苦的就是發紅包。還好他們年紀都很小,隨便包一點打發打發就可以了。有趣的是,這帥哥二人組竟然給我躺在地上接紅包,一個匍匐前進,另一個游陸上仰泳。真是夠了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搖元宵 Yuan Xiao

元宵節就要到囉!除了放天燈、猜燈謎之外,這天還要做什麼呢?當然就是吃元宵啦~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