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觀音媽.com

期末快到了,大家都深陷於考試與報告的水深火熱之中!我卻突然想起電影《小孩不笨》裡頭的「觀音媽.com」片段。在這個網路化的年代,不僅是資訊要網路化,連神明的符咒都可以網路化。即使遠在太平洋對岸,只要透過網路把符咒印出來,一樣可以「即時」地受到保佑。



請觀音娘娘保庇
觀音娘娘指點
我有一個兒子他在美國念大學
明天就要考試
請觀音娘娘幫幫忙
讓他的考試能順順利利

好 觀音娘娘說
這三張符拿去燒
燒了喝就可以了

等一下你去號面拿一些碎花瓣回家沖涼

給他喝

他現在在美國
怎麼給他喝
要郵寄也來不及了

不用緊張不用緊張
現在很先進了
你知道什麼叫做電腦嗎

電腦

你叫你的兒子去這個網頁
www.guanyinma.com(觀音媽.com)
叫他把在裡面的第三張符
和第八張符印出來
燒了沖水喝就可以了
可以回了


電影《小孩不笨》的「觀音媽.com」這個片段,可能要讓臨時抱佛腳的成語重新定義,或者說,是將神明的神聖性重新看待。在這點上,我覺得沒什麼特定宗教概念的中國人特別能夠接受這點。比起「上帝」這個全知全能的存在,中國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的說法顯然要親切的多,因為神明與世人同在。用「觀音媽.com」的例子來看,神明還會用電腦給指示,寺廟或神壇化身為網頁,可以透過網頁中的符咒點選來傳遞神諭。似乎這個「神」就和「人」一樣,活在同一個維度當中。

可惜剛剛查了一下,「www.guanyingma.com」已經被註冊了,連中文的「觀音媽.com」也都沒了,要不然我還真想花些小錢把那個網域名稱買下來,真的去開個「神壇」!搞不好還能去當個「神棍」廟公!

不過威寶電信已經搶先一步用了這個概念,推出「拜媽祖專線」,只要撥打電話,在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向媽祖拜拜。可是和電影《小孩不笨》中的片段比較起來,整體的感覺差很多。看來,還是需要一個專業生動的「廟公」,才能讓神明鮮活起來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好用的函數:INDIRECT, SUMIF

呈現資料總覽(Overview)的時候,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,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。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,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,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