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台南梅嶺。獵鷹尖、一線天步道 - 差不多小旅行


話說「MORE Or less 影像生活」也不是一天到晚爬大山的!除了那座一路拉繩陡上,必須走上一整天的「千人洞」,台南梅嶺有一個簡單很多的「一線天步道」,慢慢走只要一個多鐘頭就可以走完。


話說台南梅嶺的獵鷹尖與一線天,其實是同一個地方。路線左去右回,會先看到「獵鷹尖」,走到那塊石頭後會發現中間裂了一條縫,那就是大名鼎鼎的「一線天」。一路要拉繩索、踏鐵梯才能到獵鷹尖基部,寬度只可以一人通過。從一線天裡頭往上看,天空變成一條線,非常有意思!想要挑戰入門版的極限運動,體驗初階拉繩登山的趣味,這裡會是個好地方。


車子可以一路開到福德祠再進去一點,有間民宅的埕可以停車,回頭也借這個地方吃飯。一直到那時候,我們才知道民宅的主人其實就是步道的維護者。他自己在賣的農產加工品,我們也加減買,畢竟借人家的地方停了大半天的車。


因為爬山的時間實在太短,根本也沒必要特別做什麼準備。只要把手套帶著拉繩用,帶一罐水就可以上去了。這個步道距離不長,難度不高,視野得要走到獵鷹尖上頭才能看得出去,但是很好玩。



這一路超過一半得拉繩索,剩下的大概都是幾根木頭架起來的棧道,寬度大概就是容許一個人通行。儘管有一邊就是峭壁,不過繩子很密集,應該是不至於讓人感到害怕。


我們這團的平均年齡比較高,速度稍稍慢了一些。但還沒開始喘,就已經看到獵鷹尖了。算起來,在所有需要意會的地標裡面,它算是長得像的。



一線天和獵鷹尖並不是兩個地方,一線天正是獵鷹尖那塊岩石的縫隙。走到獵鷹尖之後,有條路直直向下切,那便是一線天。可是這裡的一線天底下沒有其他路徑接著,下去之後還得原路爬上來。寬度就如同你所看到的,人多需要排隊。


膽子夠大的話,可以走到獵鷹尖的岩石旁。站在岩石旁邊,就可以看到寬闊的視野了。是說當天的能見度不是很好,有點給它灰蒙蒙的。有機會你們自己去看吧!


這條步道走的是一個O型,也就是說從去程跟回程的路並不相同,但一樣要拉繩。去的時候沒有走很久,回程也不需要太久。但是慢慢晃的結果,時間已經接近中午。野炊高手們趕快架起炊事裝備,煮飯囉!


這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!但是⋯⋯沒走多少路又吃這麼好,這叫人家怎麼辦啊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