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免刀工糖醋菊花魚 Sweet & Sour Crispy Fish


吸睛的年菜不見得難做哦!往鯛魚片上劃幾刀,裹粉,捲起來,拿去炸到金黃,一朵朵盛開的菊花魚就出現了。再調個糖醋醬,沾著吃就可以了啦!


免刀工的「糖醋菊花魚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台灣鯛魚片 3片(可以做6朵)
  • 玉米粉 60g
  • 白胡椒粉 適量
  • 鹽巴 適量
  • 糖醋醬
    • 番茄醬 3大匙
    • 砂糖 3大匙
    • 白醋 3大匙
    • 6大匙
    • 玉米粉 1小匙

「糖醋菊花魚」差不多是這麼做的:



Step 1. 切魚片

不管是冷凍還是新鮮的,把台灣鯛魚片先洗乾淨。要做到廚神等級的,還可以先摸摸看有沒有魚刺,先把它給拔掉。只不過我們懶,做到差不多就好了啦!

把洗好的台灣鯛魚片沿著中間那條線,切成上下兩半。再過來就要小心一點,把半片的鯛魚片切成條,但是不要切斷喔!如果你覺得用刀子的難度還有點高,拿剪刀剪開就可以囉。


Step 2. 裹粉

拿出60g玉米粉,加點胡椒、鹽巴調味,拌勻後就可以拿來裹粉了。


把切好的魚片裹上粉,記得要把後頭切條的地方掰開裹上粉,炸的時候才不會又黏在一起。


Step 3. 捲成菊花

裹上粉的魚片把它捲起來,拿根牙籤固定住。翻過來,展開成一朵花的形狀。



Step 4. 油炸

把油加熱到160度左右,將攤開的菊花魚放進去,炸到金黃上色即可。魚肉熟的很快,不用擔心炸不熟,只要讓顏色炸得漂亮就可以。


要注意的是,炸菊花魚要一朵一朵油炸,免得黏在一起不好看。


Step 5. 製作糖醋醬

要是你有兩口瓦斯爐,炸魚的同時就可以來做糖醋醬。首先把3大匙的糖、3大匙的醋、6大匙的水,還有1小匙玉米粉調在一起,讓糖能夠先溶解。


再過來用一點油潤鍋,把3大匙番茄醬炒一下,再加入剛剛調好的糖醋水加熱,收到有點濃稠的狀態時熄火,糖醋醬就好了。


接下來的步驟不用寫下去了啦!看你要把糖醋醬淋上菊花魚,或者把菊花魚拿去沾糖醋醬,只要你吃得開心就好。


要是你端著整盤炸好的菊花魚上桌,家人們肯定驚呼連連,我們家的某某某什麼變得這麼厲害!年年有魚都端得上桌,還擺得出造型。殊不知,這道菜根本用剪刀就可以搞定。



大概就是這樣子!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下,這道免刀工「糖醋菊花魚」的重點步驟:
  1. 鯛魚片洗淨切成兩半,分別將半片鯛魚片切成條狀,但不要切斷。用剪刀剪開會更容易。
  2. 將60g玉米粉混入胡椒鹽巴,將切好的鯛魚片裹上。
  3. 把裹粉的鯛魚片捲起來,用牙籤固定,翻過來展開成一朵花的樣子。
  4. 將油熱到160度,把菊花魚炸到金黃起鍋。
  5. 製作糖醋醬。將糖、醋、水、玉米粉調成糖醋水,起油鍋將番茄醬炒紅,倒入糖醋水收到濃稠即可。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