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熱騰騰的漢堡真的只要幾分鐘就行! Burgers in Minutes


哈囉!各位觀眾大家好,又到了工商服務時間,這回要拿出來的是什麼樣的產品呢?看到「差不多食譜」這個系列,想必就是廚房會用到的——漢堡機!只要把材料放進去,熱騰騰的漢堡真的只要幾分鐘就行!無論是簡單的起司火腿蛋堡,或是手工自製漢堡肉的起司牛肉堡,都可以在十分鐘內做出熱騰騰的料理。厚厚的烘蛋也沒問題, 把雞蛋和配料放進去攪一攪,三到五分鐘後就好了!只要這一台,通通都可以搞定!

「起司火腿蛋堡」、「起司牛肉堡」還有「火腿起司烘蛋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起司火腿蛋堡
    • 火腿 1片
    • 雞蛋 1顆
    • 起司片 1片
    • 漢堡麵包 1個
  • 起司牛肉堡
    • 牛絞肉 100g
    • 鹽巴 適量
    • 胡椒 適量
    • 橄欖油 1/2大匙
    • 漢堡麵包 1個
    • 生菜 適量
    • 起司片 1片
    • 洋蔥絲 適量
  • 火腿起司烘蛋
    • 雞蛋 2個
    • 火腿丁 適量
    • 洋蔥丁 適量
    • 起司 適量


簡單快速又熱騰騰的漢堡差不多是這麼做的:


Burger 1. 五分鐘起司火腿蛋堡

終於要開始介紹這台神奇的機器怎麼用了!其實一切都相當簡單,只要把插頭插上去,等預熱的燈號亮了之後,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。三到五分鐘後,你的餐點就好了!一開始就用最簡單的起司火腿蛋堡向各位來做說明。


第一步,選擇你要的麵包。這回差不多食譜拿的,是超市就可以買到的漢堡麵包。要是你不喜歡這個,可以換成英式馬芬,也就是麥當當做滿福堡用的,或是用貝果、吐司都可以。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麵包的大小。除了英式馬芬和貝果外,大概都需要裁切成漢堡機的尺寸。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把那兩圈整個拆起來當作模子去裁。


準備好麵包之後,先放上起司,再放上火腿,起司火腿蛋堡的下半層便完成了。這邊同樣要注意順序:先放起司片,再放上火腿。這樣子,起司融化的時候就不用擔心黏在上頭。


接下來要做上半層。打個雞蛋,稍微等30秒讓蛋熟一點後,再放上上半部的麵包蓋起來,等候三到五分鐘,看你喜歡多熟的雞蛋。不過現在大家對雞蛋多少都有點疑慮,這陣子盡量吃全熟的吧!


時間到了之後,把中間的轉盤打開,從上面輕輕壓一下,讓上層的蛋堡和下層的起司火腿層結合。短短五分鐘,起司火腿蛋堡就完成囉!哇嗚~還熱的噎!


Burger 2. 十分鐘起司牛肉堡

會做最簡單的起司火腿蛋堡後,我們要挑戰高級一點的起司牛肉堡。最大的差別,就在於那塊手工自製的牛肉漢堡排。

考慮到簡單快速,差不多食譜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。首先準備牛絞肉,因為牛肉可以不用完全熟透,速度會更快。一個人大概吃100g的牛絞肉,可以多一點,但是超出太多就塞不進漢堡機囉!


簡單把100g牛絞肉加上鹽巴胡椒調味,再放一點橄欖油,用手將它捏出黏性。這不需要多少時間,用力抓個幾下就有黏性了。再過來,繼續用您的玉手將把那些肉塑成圓餅狀,尺寸大概比漢堡機更大一些。接著放到鍋子裡去煎,兩面大概各兩分鐘,表面煎上色就可以了。剩下就是漢堡機的工作了!


同樣先把漢堡麵包塞到最底下,放上生菜、起司片和洋蔥絲。不想吃太辛辣的,可以先把洋蔥絲泡水,對降低辛辣味非常有效。接下來,上層就放上那塊煎好的漢堡肉,幾片生菜,最後蓋上漢堡麵包。等個三分鐘左右,讓漢堡有些溫度之後,就可以將中間那片加熱板滑出來,熱騰騰的起司牛肉漢堡就完成了!



Burger 3. 起司火腿烘蛋

這台漢堡機不只能夠做漢堡,只想吃蛋也沒問題。上下兩層一起煎,同樣的時間,給你雙倍的烘蛋享受。


這個做法就更簡單了,只要打散雞蛋,加入想吃的火腿丁、洋蔥丁、起司,稍微攪一攪。把上層蓋上,同樣打散雞蛋,加入火腿、洋蔥、起司攪一攪,最後蓋上蓋子,等三到五分鐘就完成囉!



小貼士

其實你隨時都可以把漢堡機的上蓋打開,看看蛋是不是到了你想要的熟度。多做幾次,找出自己的喜好,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吃的料理囉!但是現在大家對雞蛋的信心比較不夠,煎熟一點會比較放心喔!
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