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鹹甜兩吃—鬆餅機大發現 Waffle Baker Ideas: Salty & Sweet 格子鬆餅 + 薯餅 Waffle + Hash Brown


鬆餅機不是只有烤鬆餅而已喔!特別是這種可以換烤盤的鬆餅機,只要是上下兩面夾起來加熱的,幾乎都可以做。這回的差不多食譜就借了一台俗稱小V的Vitantonio鬆餅機,直接做給大家看。讓你吃完鹹的薯餅之後,還可以來份甜甜的格子鬆餅。但是換了烤模之後,還可以拿來做帕尼尼(熱壓三明治)或者杯子蛋糕呦!

「格子鬆餅」和「鬆餅機薯餅」大概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格子鬆餅
    • 鬆餅粉 100g
    • 牛奶 90ml
    • 雞蛋 1個
  • 鬆餅機薯餅
    • 馬鈴薯 1大顆
    • 鹽巴 適量
    • 胡椒 適量
  • 抹烤盤的油 適量

「格子鬆餅」和「鬆餅機薯餅」大概是這樣做的:



Step 1. 格子鬆餅

用鬆餅機來做鬆餅是再輕鬆不過的。只要把麵糊調好,預熱鬆餅機,倒進麵糊,等指示燈亮了就好八九成了。剩下的一兩成就是特殊的表現,像是要把鬆餅烤脆一點,或是軟一點之類的。


因為真的很簡單,就先講怎麼調格子鬆餅的麵糊,通常是比用平底鍋煎鬆餅的麵糊要來得稀一些。第一步是量90ml牛奶,然後打一個蛋進去,再加上100g的鬆餅粉攪拌均勻。時間許可的話,最好稍微放十幾分鐘。


再過來就是鬆餅機的事了。換上格子烤盤,抹上薄油,插上插頭讓鬆餅機遇熱。等到機器上的綠燈亮了之後,倒入鬆餅麵糊,蓋上蓋子,再等綠燈亮起來就可以囉!等待的過程可以看到蒸氣從旁邊冒出來,有經驗的朋友光憑著蒸氣的狀態,就可以判斷鬆餅已經做到哪個階段了呢。如果希望鬆餅脆一點的話,可以在綠燈亮後多烤個一兩分鐘。


出爐後就要運用格子鬆餅方便卡醬料的特色,看你喜歡什麼醬就抹上什麼,像是榛果巧克力醬、草莓果醬、橘子果醬等等,或者直接來兩球冰淇淋也超棒的呦!


Step 2. 鹹的鬆餅機薯餅

如果是差不多食譜的忠實粉絲,一定知道我們曾經做過的「瑞士薯餅」。不過油溫火侯的掌握讓很多人吃足苦頭,到最後還是做不出想要的樣子。拿到這台小V之後,我們發現原來鬆餅機就可以做出來還不算差的薯餅,馬上告訴你怎麼做。


做這種薯餅一定從馬鈴薯開始(這不是廢話嘛),反正就先削皮刨絲,然後簡單的用鹽巴和胡椒調味,稍微下重一點點會比較夠味。然後夾一把放到預熱好的鬆餅機,記得烤盤一樣要抹上薄油。雖然說 Vitantonio 台灣版內附的三個烤盤表面都是不沾的,但你也知道,事情還是有難免的⋯⋯。


薯餅的話,烤的時間需要比較久一點,表面才會有點酥脆。所以說,等到鬆餅機的燈號亮了後,還得要多等二到五分鐘,看你喜歡的口感來決定。不過,只要燈號亮了,其實就已經可以吃了啦。

配上番茄醬的話,小朋友一定愛不釋手的啦!甚至在深夜的追劇時段,拿罐冰涼的啤酒來配,也是超級搭的!


Step 3. 還有呢?

除了格子烤盤以外,跟著鬆餅機一起來的還有杯子蛋糕烤盤,以及帕尼尼烤盤。


我們先說杯子蛋糕,麵糊其實和格子鬆餅類似,但通常會用另一個雞蛋取代部分牛奶,做成雞蛋味比較濃厚的小蛋糕。再過來一樣將烤盤抹油,預熱機器,倒入杯子蛋糕麵糊蓋上,等到綠燈亮就可以了。聽說還有人拿這個烤盤來做章魚燒呢!


帕尼尼的話,只要準備兩片麵包,還有你想夾上的配料,像是起司、火腿、生菜之類的,然後一樣放進裝了帕尼尼烤盤的鬆餅機,等綠燈亮烙出紋路後就行囉!


只不過面對比較多家庭成員的時候,一台鬆餅機實在是太慢了,需要多幾台才來得及上菜啦~~因為這個實在是太簡單了,後面就不幫大家複習了喔!
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