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巧克力麵包棒巫婆掃帚 Witch's Chocolate Grissini Broom


想來想去,萬聖節最夯的交通工具就是魔法世界的巫婆掃帚了。這東西在《哈利波特》裡頭大放異彩,不但快速而且機動性極佳,是打魁地奇一定要有的配備。據說不同材質的掃帚會有不同的特性,如果拿可以吃的麵包棒來做不知道會怎麼樣。今年的萬聖節,差不多食譜用很簡單的巧克力麵包棒,來打造你專屬的巫婆掃帚。(只是這個大小好像只能載那群蛋白霜鬼怪~咻~)

「巧克力麵包棒巫婆掃帚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(約20+根):
  • 高筋麵粉 100g
  • 可可粉(巧克力粉) 10g
  • 細砂糖 10g
  • 鹽巴 1g
  • 快速酵母粉 1g
  • 65ml
  • 食用油 1tbsp(5g)
  • 鱈魚香絲 適量

「巧克力麵包棒巫婆掃帚」差不多是這樣做的:



Step 1. 揉麵團

拿個大碗,把鱈魚香絲之外的所有材料全部倒下去,攪和成麵團。你問我順序有沒有關係啊!是有點關係,不過你動作快一點,這點材料的份量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只要記得鹽巴和酵母分開放就好,因爲鹽巴會殺死酵母。


如果你做過佛卡夏或是披薩麵團的話,這裡用的其實就是水分少一點的基本麵團。材料混合成麵團後就得開始揉麵,盡量揉得光滑一點,至少也要揉到不沾手的程度。這個過程得看每個人的功夫,有的人只要幾分鐘,有些人可能得揉半小時,直到麵團光滑。



Step 2. 發酵

把麵團移到抹了油的大碗裡頭,蓋上鍋蓋或保鮮膜,靜靜等個一小時。只要酵母粉沒有壞掉,每隔幾分鐘去看,就可以發現慢慢長大的麵團呦。



Step 3. 整形

等了一個鐘頭,等到麵團長到兩倍大的時候,就可以拿出來壓扁,把比較大的氣泡戳破。先前說過,這是個水份比較少的麵團,操作起來不太會黏手。你如果還是擔心的話,在手上拍點高筋麵粉當手粉,或是抹些油,都可以避免麵團沾手。不過這份麵團真的不太需要這道手續。


麵團拿出來壓扁後,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,然後用刮板(刀子、直尺、鍋鏟⋯⋯你方便就好)切成20條左右的長條。接下來把這些切出來的長麵條拉一拉,拉到烤盤可以放進去的寬度。這時候可以稍微再調整一下,把比較粗的地方拉細一點,比較細的地方弄粗一點,不想調整也沒關係,反正樹枝本身也不太規則。


大家知道差不多食譜這方面都很隨便,但這個地方真的不需要太仔細。要是每根都弄得圓圓的,那樣反而不像巫婆掃帚的柄。


Step 4. 烘焙

烤盤塞滿後,不需要像平常的麵包等待二次發酵,直接送進預熱到攝氏190度(華氏375度)的烤箱裡頭就好,烤的時間大約是15到18分鐘。


烤15分鐘裡頭就會熟,只是麵包棒只有表層脆脆的,中心的部分還是軟的,多烤幾分鐘就可以讓麵包棒變脆。


Step 5. 做掃帚

老實說這個步驟最花精神,前面只要大概做一做就行,這裡卻得聚精會神。第一點,你得克服把鱈魚香絲吃掉的誘惑。沒錯,掃帚就是拿鱈魚香絲綁成的,快去把那包鱈魚香絲打開吧!


再過來,得把鱈魚香絲順一順,在麵包棒周圍排一圈。最後,用一根鱈魚香絲把這把掃帚綑起來,一根巫婆掃帚就好了。接著繼續綁第二根、第三根,看麵包棒和鱈魚香絲哪個先被用完,或是你的耐心先被磨完(就是我啦)。做完以後就可以直接拿去你的萬聖節趴當作道士的拂塵囉~


啊~趴替太多跑錯攤了~~還是讓蛋白霜小鬼們騎過去好了,他們好像有會議要開。


PS. 應該是氣候的關係,原本外面脆脆的麵包棒,在台灣放久會變軟。要吃的時候放回烤箱烤幾分鐘,就可以恢復酥脆!
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