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蕃茄肉燥盅 Ramen-Stuffed Tomatoes


蕃茄肉燥麵總是沒有蕃茄味?整顆蕃茄拿來用應該夠了吧!把絞肉、洋蔥、番茄炒香,調入統一麵肉燥風味的特製調味包,再拌入燙軟的泡麵,來個金門最出名的「炒泡麵」手法。這樣還不夠,把麵塞入番茄內,鋪上起司,再來顆烤到半熟的蛋黃,哦哦哦哦哦~實在太療癒了啦!

「蕃茄肉燥盅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【統一麵】肉燥風味 1包
  • 食用油 1大匙
  • 豬絞肉 1兩(37.5g)
  • 牛蕃茄 3大顆
  • 洋蔥 1/4顆
  • 蕃茄醬 2大匙
  • 莫札瑞拉起司 適量
  • 蛋黃 3個
  • 蔥花 適量

「番茄肉燥盅」差不多是這麼做的:


Step 1. 醃豬絞肉

拆開統一麵肉燥風味,把裡頭的調味油包和粉包拿出來。將調味粉包全部倒入1兩豬絞肉裡頭拌勻,就這樣放著醃個10到15分鐘左右,讓豬肉先吃點鹹味。



Step 2. 煮泡麵

醃豬肉的時間也不要浪費,拿來處理泡麵和青菜。泡麵之後還要繼續處理,所以煮泡麵的時候只要燙軟就可以囉。動作跟所有煮泡麵的方法一樣,燒鍋熱水,加入泡麵,大約1分鐘左右泡麵煮軟後就拿起來濾乾。



Step 3. 準備青菜

接下來要準備要用到的洋蔥和蕃茄。先將1/4顆洋蔥剝皮,然後切成小丁。其實你愛怎麼切就怎麼切,但因為要塞到蕃茄裡頭,切得跟絞肉差不多的大小會比較好處理。


再過來是要挖空蕃茄。先在蕃茄有葉子的那頭切個蓋子,倒出裡頭的蕃茄汁,再用刀子和湯匙想辦法把蕃茄肉給挖出來。要特別注意一點,別把蕃茄給挖破了。挖出來的蕃茄肉用剪刀剪成小丁,盡量處理得和洋蔥的大小一致。



Step 4. 炒泡麵

用1大匙食用油潤鍋,把醃好的豬絞肉放進去炒,然後加入洋蔥還有統一麵肉燥風味的調味油包一起炒香,最後加上挖出切碎的蕃茄丁和蕃茄汁下去燒一下。看看顏色,決定要加多少蕃茄醬進去,讓整個醬汁變成紅色的。我們這邊用了2大匙的量。


蕃茄肉燥醬做好後,就是把步驟2燙軟的泡麵放進去炒。與其說是炒,其實還比較像用拌的,讓泡麵的麵條都能裹上醬汁。



Step 5. 填塞加工

炒好的泡麵,就可以準備填入蕃茄裡頭了。一包特大號的統一麵大約可以塞滿五、六個拳頭大的牛蕃茄,到底可以塞幾個要看你買到的牛蕃茄來決定。塞不完也沒關係,放在旁邊配著一起吃也很OK的啦!


做法就是把炒好的麵條,裝填到牛蕃茄裡頭,然後在表面鋪上一層莫札瑞拉起司。鋪好後得費點心,往蕃茄中間稍微壓出個凹槽,等一下蛋黃放上去才不會滑下來。


這邊大家應該知道要做什麼了吧!拿顆蛋,把蛋黃分離出來,放到塞好的蕃茄盅裡頭。


最後把擺上蛋黃的蕃茄盅送進烤箱裡頭,用攝氏190度烤10到15分鐘,烤到起司融化就對了。如果不喜歡半熟蛋黃的,就烤到蛋黃熟透囉。


Step 6. 擺盤

將烤好的蕃茄盅拿出來,把蓋子擺回去,旁邊再放一些沒塞完的麵條,撒些蔥花,差不多食譜的蕃茄肉燥盅就完成了!輕輕按下蕃茄蓋子,半熟的蛋黃就會從旁邊慢慢留下來~~~


基本上大顆的蕃茄會比較好做,但是拿小顆的蕃茄,裡頭塞上一點點泡麵當作小點心,好像也很不錯呢!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