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青蛙鍋與米漢堡 Froggy Pan & Rice Burger


最近拿到一個新玩具!有著兩顆圓圓大眼睛,還有張方臉的青蛙鍋。三格分離的設計,就是讓你可以同時處理三種不同的味道。青蛙鍋裡頭雖然附了一份日文食譜,可是日文程度僅限漢字的我,還是只有看圖片的份,乾脆自己創造屬於我們的差不多食譜,而且用我們最平凡的米飯來做,米漢堡就這麼誕生囉!

「米漢堡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米漢堡包
    • 米飯 適量(看你想吃多少,但至少要夠做兩片米漢堡包)
    • 醬油 適量(刷米漢堡包用的)
  • 夾心配菜
    • 蕃茄 1片
    • 起司片 1片
    • 青江菜 2片(請換成你自己喜歡的菜)
    • 洋蔥 1片
    • 玉米筍 2根
    • 培根 1條
    • 雞蛋 1個


「米漢堡」差不多是這樣做的:



Step 1. 切菜

看看食材清單,需要切的菜其實沒幾個。但青蛙鍋的特色是同時煮很多菜,只要一開火等於同時要顧三個爐子,很容易就會手忙腳亂。為了各位新手著想,先把菜準備好吧!


切菜都是從比較乾淨的先切,才不用一直洗砧板。在這些菜裡頭,先切的就是玉米筍,斜切成薄片,這樣會比較快熟。再過來切洋蔥,想要切成一片圓圓的話,要注意下刀的方向。然後切蕃茄,同樣要注意方向。青江菜不用切,用手撕成適當的大小就行。


青菜切完了之後,再來把培根依照青蛙鍋眼睛的尺寸,切成適當的長度。為什麼培根最後切呢?很簡單,切完之後整個砧板都是油,需要清理之後才能繼續用。像我一樣懶的人,當然最後才切培根啦!


Step 2. 製作米漢堡包

米漢堡的重點自然是兩片夾著材料的米漢堡包啦!如果用剩飯直接塑形,在煎的時候很容易散開,所以拿擀麵棍先槌一槌,槌出一點黏性之後再開始塑形。


這時候青蛙鍋就發揮模具的功用了,直接把米飯放到眼睛的位置,保證做出來就是圓圓的。青蛙鍋因為是不沾鍋,不用擔心米飯沾黏的問題,但是你的玉手不是。想讓你的玉手也有不沾的效果,別跟我說要擦護手霜(這可是食物啊!),抹點食用油吧!


總之,取出你要吃的飯量,放到青蛙鍋眼睛的那一格,用沾了油的玉手壓緊一點。這裡一定要壓緊一點,否則米漢堡包還是會散掉的。一面壓平之後翻過來再壓一次,這樣你就會有很平整、很圓的米漢堡包囉!


Step 3. 開火去煎

不用把青蛙鍋想的太過複雜,就當成三個放得很近的不沾鍋來用就對了,火力基本上都只需要中小火就很夠用了。


開火之前,先拿一片培根在每一格都抹上薄薄的培根油。青蛙鍋本身就是不沾鍋,不抹油其實也沒有關係,但我們就要那一點點的培根味。抹完培根油後開中小火,從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米漢堡包開始煎。煎一面大約需要二到五分鐘,煎到有點焦黃的時候翻面再煎個二到五分鐘,主要是看你喜歡的焦黃程度來調整。煎到焦黃後刷上醬油,翻過去上醬油那面煎個十幾秒,讓它顏色更深,而且有個醬香味後就好囉。


煎米漢堡包的時候,其他地方也別閒著,當然是拿來炒菜啦!只不過我們比較頑皮,雖然節奏很緊湊,還是忍不住拿青江菜來排各式各樣的表情,讓青蛙鍋看起來真的有情緒。中間還拿培根當腮紅,讓這隻青蛙臉紅了一下。


玩了一陣子,最後還是把菜都打散,炒到熟之後起鍋。這中間你可以加些鹽巴和胡椒去調味,味道稍微重一點沒關係,畢竟還要考慮到兩片米飯的味道。


差點忘了,還有雞蛋要煎。在米漢堡包起鍋後,繼續用青蛙鍋的眼睛來煎蛋。只要保持小火,把雞蛋打進去,也不用翻面,用眼睛看覺得熟了的程度,就會是很顆漂亮的太陽蛋。當然,如果要吃全熟的雞蛋,拿把耐熱的刮刀往底部稍微戳一下,翻面也很簡單(因為是不沾鍋)。既然都煎了蛋,有了蛋黃眼珠,蕃茄乾脆也拿來熱一熱,再幫青蛙鍋做個啾嘴的表情。


Step 4. 組合米漢堡

所有材料都煮熟了之後,就要開始最緊張的疊疊樂遊戲。說實在,順序一點都不重要,反正最後都是要吃下去的,只要你自己看起來順眼就好。還有,疊的時候每一層都要保持平整,否則疊到一半就垮掉了。


我們故意把太陽蛋放在最上層,這樣用力壓下去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爆出來的蛋黃了。喜歡在朋友圈曬圖的,這招一定要學起來。但是要讓味道更好的話,還是想辦法讓蛋黃留在裡頭,等進到嘴裡的時候再爆開。


如果你也想要買支青蛙鍋,上Yahoo拍賣搜尋「青蛙鍋」,就可以找到我們用的青蛙鍋囉!(偷偷告訴你們,這支青蛙鍋就是從Yahoo拍賣買的⋯⋯)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