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南瓜盅飯 Rice in the Pumpkin Bowl 萬聖節特輯


十月卅一日是萬聖節,可以說是西方世界的鬼節。這一天,小孩子會穿戴戲服面具,逐戶暗想按響鄰居門鈴,大叫「Trick or Treat! (不給糖就搗蛋)」。萬聖節這天的主題是鬼怪,最傳統的象徵就是那顆南瓜燈(Jack O'Lantern)。台灣雖然沒有過萬聖節的傳統,但是差不多食譜也應應景,用阿公給的整顆南瓜作為主題,來個萬聖節特製的「南瓜盅飯」(Rice in the Pumpkin Bowl)。

萬聖節特製「南瓜盅飯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
  • 南瓜 1顆(大小請自己挑)
  • 白米 1杯(要足夠塞到南瓜裡頭)
  • 香腸 1條
  • 小黃瓜 半根
  • 紅蘿蔔 半根
  • 雞蛋 1個
  • 大蒜 3瓣
  • 醬油 適量


萬聖節特製「南瓜盅飯」差不多是這樣做的:



Step 1. 煮一鍋飯

煮飯這裡就不贅述了,欲知詳情者,請看差不多食譜:煮飯 How to Cook Rice。簡單說,就是把白米洗了,泡水,然後煮成白飯。不需要像影片裡面用那麼麻煩的方法,直接拿電鍋或電子鍋煮就行了。



Step 2. 炒飯

炒飯其實也在前一回的「家常炒飯」中寫明白了。小黃瓜、紅蘿蔔、香腸切丁,再切一些蒜頭,把米飯裹上蛋液後,熱鍋,倒油,依熟成順序放到鍋裡去炒。其實沒什麼特殊訣竅,就是家常的味道。炒好之後先放著,要來繼續好玩的部分。



Step 3. 製作南瓜盅

接下來的步驟是萬聖節的精華所在。首先把南瓜洗乾淨,一定要洗乾淨,接下來會把這個南瓜當然盛飯的盅,最後連皮一起啃下去。感謝阿公給我這個自家沒有農藥的南瓜,只要把土沖乾淨,不需要考慮農藥的問題。


洗乾淨後,在頂部切出蓋子。南瓜有點硬,請拿大一點的刀子,注意安全。接下來拿根湯匙,把南瓜裡頭挖空。最後把步驟二的炒飯裝進去,蓋上切出的蓋子拿去蒸。



Step 4. 蒸熟

其實我本來想用一般的湯鍋來蒸,無奈這顆南瓜實在有點高,我身邊所有的鍋子都放不下去,只好偷懶拿電鍋來蒸。這個大小的南瓜約莫需要蒸半小時,也就是電鍋外鍋兩杯水左右的時間,才能把南瓜蒸軟。如果你能夠買到迷你南瓜,時間請自己調整,裡面都已經是熟的,把南瓜蒸軟就可以了。


我知道有的朋友會問,能不能在南瓜裡頭直接放生米?你可以這樣做,但是蒸的時間得拉更長,蒸好的南瓜會變得太軟爛,拿出來幾乎就已經塌下來了。為了視覺上的美觀,多花點時間吧!


Step 5. Trick or Treat!

蒸好的南瓜盅有點軟,小心把它從鍋子裡拿出來,就可以直接擺到餐桌上去了。打開蓋子前,別忘了來個萬聖節的惡作劇「Trick or Treat」(不給糖就搗蛋),用你的方法惡搞一下。

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