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桃園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Bade Eco Pond Park - 差不多小旅行


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對「八德埤塘生態公園」的感覺,我給出的話語大概會是「水鳥的天堂」。這裡眾多遊客來來去去,肯定不算天然,但起碼水鳥們知道,多數的遊客是無害的,而且還會買飼料來餵養牠們。看著窗外燦爛的陽光,不妨重新走一趟八德埤塘自然公園。


說來已經有一陣子沒出去巡巡附近的景點,有些變得更加熱鬧,有些變得更為繁華。八德埤塘這個打著生態名號的地方,則是變得更加翠綠。主要的原因,恐怕和季節有關。上次到訪時,身上還得穿著羽絨外套,雖說遊客也不少,冬天的蕭瑟仍然感覺得出來。這一次則是穿著短袖,在夕陽落下前的金色光輝前到訪,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。


即將落下的夕陽少了火傘高張的暑氣,很多住在附近的人都跑來這兒運動。但最高興的應該還是那些水鳥吧!因為吃飯的時間又到了!禁不住小孩吵鬧,大人們從口袋掏出硬幣,不一會兒就進了飼料的自動販賣機。這兒的水鳥倒也義氣,只要有得吃,馬上就靠過來,一點也不怕人。


遠遠地看到幾個攝影師架起腳架等待夕陽,原來拍攝日落最佳的地點就在那邊。可惜今天沒那個心情摻一腳,還是繞著池子逛一逛,瞧瞧這些鵝、鴨子,還有那些遠方小小的、看不太清楚的水鳥們在做什麼。至於夕陽,等哪天心情好、天氣好的時候,再專門來拍個縮時吧!

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裡頭是有停車場的,但是假日肯定不夠容納北台灣的遊客。外面寬闊的114縣道也可以停車,不過那時候公園裡頭應該也是人擠人,建議你換個時間再來。公園裡頭有個TINA廚房,如果你預定了這邊的晚餐,不妨早點過來走一走,埤塘邊的黃昏時刻是很舒服的。



說了半天,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到底怎麼去?其實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,那裡的公車有點難等。地圖就放在下邊,想去的自己想辦法囉!



喜歡「差不多小旅行」影片的朋友們,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在臉書粉絲頁按讚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謝謝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