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差不多食譜:抹茶香蕉冰淇淋 Matcha Banana Ice Cream - 健康沒負擔的夏日冰品


每天攝氏35度的夏天再度降臨,是不是渴望拿碗冰淇淋恣意地大快朵頤,又得擔心超高的熱量。差不多食譜在這裡向您介紹一個保證簡單而且健康的冰淇淋,只要香蕉、牛奶、抹茶粉三種原料,加上一台馬力足夠的食物調理機,五分鐘搞定!這就是讓您沒有負擔的「抹茶香蕉冰淇淋」。(山寨的!)


要做「抹茶香蕉冰淇淋」差不多需要:
  • 香蕉 3根
  • 牛奶 3大匙
  • 抹茶粉 1小匙
  • 杏仁片 適量

「抹茶香蕉冰淇淋」差不多是這樣做的:



Step 1. 冷凍香蕉

香蕉剝皮,切成小塊,放入冷凍庫裡頭,直到變成硬硬的香蕉冰塊。


偷偷地說,其實是因為香蕉太多吃不完,看著香蕉皮越來越多的黑點,再不處理就得拿去當餿水。只好找個保鮮盒,把香蕉切一切拿去冷凍。


Step 2. 食物調理機出場

一旦香蕉凍硬了,就可以請出你們家馬力夠大的食物調理機。先把3根香蕉的量丟食物調理機,打成泥狀後加入2到3大匙的牛奶,打成比奶昔硬一些的樣子,最後加入1小匙抹茶粉,打勻就可以了。


因為我手邊的食物調理機只能打大約三根的量,出來分裝成三份。如果你的機器比較大,應該可以一次處理比較多香蕉。


至於抹茶粉,只是為了掩蓋香蕉的事實,讓它變成綠色的。喜歡這個味道的,也不妨多加一些。要是你想偽裝成巧克力的,換成可可粉也是行的。


Step 3. 趕快吃掉!

說穿了,這個山寨的冰淇淋就是把冷凍香蕉打成香蕉泥。也因為這樣,很難維持堅挺的冰淇淋狀態,打好沒多久馬上就變成抹茶香蕉奶昔了。



有很多人一定會問,能不能事先打好再冰回冷凍庫?我拿了一點點來做實驗,其實是可以的。只不過重新冷凍之後,會摻有一些冰晶在裡面,口感比較不像冰淇淋那樣綿密,而且剛拿出冷凍庫的時候有點難挖。不小心失手買太多香蕉的時候,這招倒是不錯用。

最後給大家看看加了巧克力粉的「巧克力香蕉奶昔」。不!「冰淇淋」啦!



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!新來的朋友們,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加入facebook粉絲團,並在Google+專頁+1。有任何建議,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,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!


更多差不多食譜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好用的函數:INDIRECT, SUMIF

呈現資料總覽(Overview)的時候,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,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。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,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,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