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給恁爸的八八節祝福,父親節快樂!


該死!又到了八月八號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八月八號變成了爸爸節,莫名其妙又搞出一個不放假的節日,那些廠商又可以趁機推銷她們的產品。不過,大部份的爸爸其實都不缺物質上的東西。在這邊,我就用一個比較特殊的方法來慶祝八八節,為大家介紹十種辛苦的爸爸。

1. 超爸 SUPER DAD

超爸是最常被拿來做廣告的,各個廠商都想辦法把爸爸塑造成超人的形象,讓他什麼都做得到。你不知道超爸很可憐,他的壓力超大的!做得好是應該,做不好是自己活該!為這種爸爸加加油!


2. 爸拔

第二種爸拔的小孩通常都太小,根本不知道爸爸是什麼東西。於是這種爸拔就只能用盡全力,把那個小蘿蔔拉拔長大,起碼讓他知道爸爸是啥。給這種默默耕耘的爸拔拍拍手!


3. 鏘鏘爸鈸

鏘鏘爸鈸的小孩大了一點,起碼會對老爸的詭異動作有反應。或許你會問,為什麼是鏘鏘鏘的?問這個問題你一定沒去看「陣頭」。鏘鏘鏘都可以鏘到上電視,當然要鏘鏘鏘啊!反正,這些鏘鏘爸就在那邊敲著不知道什麼詭異的東西,吸引小朋友的注意。親愛的小鬼,你好歹也看一下老爸吧!


4. 叭噗爸

第四種叭噗爸,他的小孩已經對鏘鏘鏘沒興趣了,只有甜品才能吸引他們,尤其在這個悶熱的八月天。叭噗爸的八八節,可能只能按著那個喇叭一直叭噗叭噗了。


5. 憤怒爸 ANGRY DAD

 憤怒爸,永遠擺著一號表情——憤怒。也不知道他是在生什麼氣,也可能沒在生氣,反正就是那麼嚴肅。希望憤怒爸多少開心一點,要不然皺紋會越來越深喔。


6. 銬爸

銬爸有點奇怪,這個勝利似乎是屬於小孩子那邊的!簡單說,銬爸就是被套牢了!想甩也甩不掉,只能乖乖當個「孝子」。銬爸,辛苦了!


7. 脫靶爸

好吧!脫靶爸其實是個諧音,是拜託爸爸的意思。想要的沒錢買,拜託爸爸!想做的做不到,拜託爸爸!想吃的弄不到,拜託爸爸!在眾多的拜託之下,脫靶爸難免有失誤,沒能將箭射中靶心。這時候請大家行行好,體諒一下脫靶爸吧!


 8. 阿母是壯爹 ARMSTRONG DAD

阿母是壯爹?到底是女的阿母,還是男的壯爹?看英文才知道,原來是手臂強(Arm-strong)老爹。這種健身教練等級的老爹不容易遇得到,不過男人常常都被說要有肩膀,要能扛得起天,這就是阿母是壯爹了啦!

當然,有些單親媽媽真的被當成爹來用,或許八八節更該為這些女的「阿母是壯爹」來慶賀!


9. GAY爸

第九種比較奇怪,在台灣的法律仍舊處於相當灰黑色的地帶。不過我們也要做個性別教育,要尊重這些特殊性取向的人們。八八節,當然也是你們的節日!


10. 一毛不爸 NOT DAD YET

最後這一種嚴格來算還不是爸爸,頭上還留著一根毛,而且還沒有小孩。好啦!如果一定要過八八節,那就去幫老爸過吧!要不然,就看在折扣的份上,當作酬賓大特價去搶購商品囉!


11. 我才是恁爸!

不是說十種爸爸嗎?怎麼冒出來第11種?

這次有隻雞跳出來叫說「我才是恁爸!」

原來上頭所有的爸爸都是蛋頭,真正的老大當然要出個聲。還是你要繼續去探討「先有雞,先有蛋」的哲學問題?


好啦!不管是哪種爸爸,都祝你們八八節快樂!父親節快樂!

(下台一鞠躬)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好用的函數:INDIRECT, SUMIF

呈現資料總覽(Overview)的時候,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,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。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,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,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