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馬可淞羅歐遊記】#7 原來凱旋門是戴高樂的地盤 Arc de triomphe de l'Étoile


「凱旋門很酷!」

「什麼!面對擁有許多歷史的指標性建築,你的評語就只有這樣?」

我覺得這樣的對話快把我逼瘋了,好歹為那些沒去過的人介紹一下它的光榮歷史嘛!看來這項任務又落到部落格作者,也就是在下的身上了。

凱旋門這類的建築物是象徵性的建築,它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效用可言,唯一的作用就是象徵勝利。凱旋門在歐洲還滿普遍的,光是巴黎香榭儷舍大道這條軸線上就有三座,分別是新凱旋門、凱旋門、以及小凱旋門。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位在戴高樂廣場(Place Charles de Gaulle)的這座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),也就是馬可淞羅造訪的那座。

「難怪這會成為我的第一站,原來這是戴高樂的地盤。」

「. . . . . .」無言中,只能說馬可淞羅交友廣闊。

「我一直想到凱旋門上面瞧瞧風景,但一直找不到進那個圓環的路. . . . . .。」

看來馬可淞羅確實沒做功課,甚至連在周邊繞繞都懶。因為要進那個圓環,除非你衝過重重的車站,要不然得走特殊的地下道。當然,要到凱旋門上頭是要買門票的,不過走到凱旋門下方的圓環內是不用錢的。


凱旋門下方有一座平坦的墓,沒有人知道埋的是誰,這是無名戰士墓,獻給一次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民法國官兵。墓前有把火焰,據說點燃之後未曾熄滅。

「原來是有秘密通道,怪不得我不得其門而入。這戴高樂實在是 . . . .。」

那條秘密通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蓋的,但凱旋門可是拿破崙下令建的。只不過拿破崙並非以勝利者的姿態通過凱旋門,而是在滑鐵盧戰役後被扛回的遺體。凱旋門正面的雕刻還記錄着拿破崙出征這件事。

「怪不得我覺得很酷。」

「你應該多拍些建築物的細節,歐洲的老建築就是出名在這些細節上。」

「我就找不到路靠近嘛!那條鮮魚一點用都沒有。」

「好啦!反正我也沒去,有機會我自己會去朝聖的。那你們接下來往哪兒去?」

「香榭儷舍大道!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