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馬可淞羅歐遊記】#22 巴黎的觀光巴士,這樣玩才輕鬆嘛! Tour de Paris


各位讀者,老哥仍舊為了《歌劇魅影》在一旁哀嚎,現在只能由我馬可淞羅來客串一下部落格作者,為大家繼續講述《馬可淞羅歐遊記》。

走過巴黎歌劇院後,我和鮮魚預定的巴黎觀光行程也差不多要開始了。這個價值137歐元的行程,包括行經巴黎各個景點的觀光巴士,當然還有大家最期待的紅磨坊表演,此外還附上一瓶香檳喔。總之,觀光巴士來了,我和鮮魚也就坐了上去,讓巴士帶著我們逛巴黎。

「你這幾張照片好像照得特別好。」

「老哥,你回神啦!」

「當然,在那邊哭天搶地《歌劇魅影》也不會重現,還是要恢復理智!」

「是的,各位觀眾,現在部落格作者的位置就交還給華生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其實 . . . . . . . 我已經忘了這些照片拍的是哪裡了。」

「太誇張了吧!」

「我相信你可以從照片裡的蛛絲馬跡,找出景點的名字。」

「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」

就這樣,部落格作者的工作回到了我的身上。除了華生的部落格作者身份,我還得身兼福爾摩斯,真是有夠累人的。不過,為了各位讀者著想,也只好查查資料了。


1.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

擁有豐富館藏的羅浮宮,是前往巴黎必定去造訪的景點。馬可淞羅和鮮魚之前已經進去探過路了。最著名的就是玻璃金字塔的入口,看到這個就不會認錯。



2. 騎兵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

騎兵凱旋門又稱小凱旋門,原本為杜樂麗宮的主要入口。但法國大革命期間,杜樂麗宮被燒毀,只剩下這座騎兵凱旋門和杜樂麗花園兩座遺跡殘存。



3. 法蘭西學術院 Académie française

法蘭西學術院是法國歷史最悠久、名氣最大的學術權威機構,能當選法蘭西學術院的院士,在生涯中是莫大的光榮。在台灣,比較類似的機構是中央研究院。只不過歷史沒那麼悠久,院士的光環好像也沒有那麼大。



4. 塞納河 Seine

貫穿巴黎市區的塞納河是觀光客的最愛,人工石砌的河堤被列為世界遺產。巴黎最著名的博物館與美術館,幾乎都在塞納河的沿岸,可以搭乘遊艇慢慢遨遊塞納河,欣賞這些美麗古老的建築物。



5. 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

位在西堤島的聖母院,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古跡、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。小說家雨果的《鐘樓怪人》,正是以巴黎聖母院作為背景來書寫的。門口的聖母院廣場中,有個原點(Point Zéro)紀念物,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的中心點,這使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又更加強烈了一點。



6. 聖禮拜堂 La Sainte-Chapelle 

聖禮拜堂建造的目的在保存耶穌受難時的聖物,如受難時所戴的荊冠、受難的十字架碎片等。下面這座橫跨塞納河的則是聖米歇爾橋(Pont Saint-Michel),連結左岸的聖米歇爾廣場和西堤島。



7. 巴黎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

巴黎自1357年以來的市政廳所在地,具備地方行政機構,巴黎市長辦公室(自1977年之後),以及大型招待會場所等功能。舒不舒服不知道,但是看起來硬是比台北市政府要有文化,更加浪漫,更加氣派。



8. 當街擁吻的情侶

這大概是巴黎最著名的圖像。我也不知道是在哪兒,總之就在大街上。大家都說巴黎是個浪漫的都市,看到這個光景,大概也不難想像了吧!



9.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

矗立在巴黎戰神廣場上的艾菲爾鐵塔,新穎獨特的鏤空結構鐵塔,絕對是世界建築史上的佳作。這與巴黎其它建築截然不同的形狀,現在也成了法國和巴黎最為突出的標誌。



10. 巴黎傷兵院(軍事博物館) Musée de l'Armée

為受傷士兵所建造的看護中心,現在則因為有拿破崙的棺木而聞名。



11. 波旁宮 Palais Bourbon

巴黎的一座宮殿建築,位在塞納河左岸,現為法國國民議會(下議院)所在地。



12. 奧賽美術館

前身為奧賽車站,但因鐵道路線停駛而關閉。後來改建為美術館,將原來存放在羅浮宮、龐畢度中心內的部分藏品移到此處。現在奧賽美術館成為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,主要收藏1848到1914年間的繪畫、雕塑、傢俱和攝影作品。在大廳,奧賽美術館仍舊保留著原本車站的大鐘。



在巴黎市區繞了一個多鐘頭,來到了紅磨坊門前。馬可淞羅和鮮魚等不及地下了車,迫不及待要看法國最著名的康康舞。說時遲,那時快,馬可淞羅和鮮魚已經跳起康康舞了,她們進了紅磨坊還會發生什麼狀況?那就等看下一回《馬可淞羅歐遊記》啦!


馬可淞羅歐遊記還有: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【豐原大蔥】免揉大蔥佛卡夏 No-knead Leek Focaccia - 差不多食譜

「豐原大蔥」的第二道食譜,就做 大蔥馬鈴薯濃湯 那篇提到的「大蔥佛卡夏」,而且用的還是懶人的免揉方法。不光是麵包,這份食譜還有一個衍生的副產品「大蔥油」,靈感來源就是蔥油拌麵。接著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! 「大蔥佛卡夏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(20cm鑄鐵鍋) 豐原大蔥 ...... 1根 橄欖油 …… 適量(150ml左右) 高筋麵粉 …… 200g 鹽 …… 2g 酵母粉 …… 2-3g 水 …… 180-200g 「大蔥佛卡夏」差不多是這麼做的: Step 1. 製作「大蔥油」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,製作「大蔥佛卡夏」的「大蔥油」,靈感竟是來自於蔥油拌麵。但是大蔥油製作時需要人在旁邊顧著,而且炸過的大蔥也會拌進麵團裡面,正式製作佛卡夏前就先把這個大蔥油做好。 用小蔥製作蔥油的時候,只有切段丟進油裡去炸。可是我打算把炸過的大蔥一起揉到麵包裡,大蔥纖維比較不好咬斷,就先用刀子給它切碎。要注意的是,這裡我只用蔥白,以及稍微有點厚度的蔥綠,也就是蔥白和蔥綠交界那邊。 接下來,把切碎的大蔥放入鍋中,並倒入橄欖油,用中小火慢慢去炸大蔥。我不想要麵包裡黑黑的,所以炸到大蔥變軟,香味散出,顏色稍微黃一點的時候就可以關火,並將炸過的大蔥撈出放涼。 剩下的油就是大蔥油了,留下來炒菜、拌麵都很不錯。 Step 2. 製作佛卡夏麵團 拿個大碗,倒入高筋麵粉、鹽巴、酵母,再加上水攪拌成團。不用揉,只要成團就可以。 Step 3. 拌入大蔥發酵 往麵團中放入炸過而且放涼的大蔥,用湯匙或筷子拌進麵團。如果你的大蔥瀝的比較乾,再多補一兩匙大蔥油進去。當然,我這種差不多的作法,盛大蔥的碗底就差不多有一兩匙大蔥油了,整碗直接倒進去就好。 拌好後,找個蓋子蓋起來,室溫放一兩個鐘頭進行基礎發酵。也可以直接放進冰箱發酵,隔天再拿出來處理,就像其他的免揉麵包一樣。 Step 4. 移到烤盤 發酵完成,就可以把麵團轉移到烤盤上。我懶得洗鍋子,直接拿炸大蔥油的那個鑄鐵鍋當作烤盤來用。先在鑄鐵鍋(烤盤)底部抹些油,再灑些鹽巴,這樣麵包烤好之後表面就可以咬到一點鹹味。 接著就把麵團直接搬到烤盤,淋點大蔥油,開始用手指戳出佛卡夏特有的孔洞。操作之前記得洗手! 戳完孔後,切點蔥綠用大蔥油泡一下,均勻放在佛卡夏表面,並稍微壓進麵團裡。最後往表面再灑些鹽巴,同樣是在表面就可以嚐到些許的鹹味。這樣,就可以準備烘焙了! Step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