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跟著我的閱讀腳步】LA流浪記

DSC_8285

我相信你身邊一定有些怪咖,動不動就冒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驚爆情節。只是我們都太過慈悲,擁抱著悲天憫人的情懷讓這些片段過去。蔡康永可沒那麼好惹。在他《LA流浪記》裡頭,來自世界各地的UCLA電影系師生,要不被寫成三頭六臂的怪物,就是連心理醫生都感到無力的變態狂。這下才覺得,還好蔡康永不認識我!


說真的,書架是不能讓別人動的。即便再亂、再沒條理,你的腦袋也一定有種規矩,知道要去哪裡找哪本書。不幸的是,我在家裡的書架被喜歡改變格局的老爸動過,所有的書似乎都被硬塞在某個空間裡面。中文的、英文的,閒暇讀的、參考用的,通通都摻雜在一起了。總之,得要花些時間瀏覽自己的書架,試著在腦子裡面重新結構出現在書本的位置。結果,這本《LA流浪記》就出現了。

在印象中,《LA流浪記》並不是我買的,但是怎麼會跑到我的書架?大概又是從老妹那邊被挾帶過來的吧!剛好馬修連淞從UCLA回來,就順道看看馬修連淞嚮往的UCLA電影系是怎麼一回事。

你不想流浪嗎?
你不想從現在的生活逃離嗎?哪怕是一下下也好?
如果這樣的機會來了,你會不會真的去流浪?
去哪裡?
會個什麼樣的身分?
跟什麼樣的人做朋友?
要變得比較狡猾嗎?還是比較天真?
流浪完了要回來嗎?還是……直接轉到下一個階段的流浪去?
--- 《LA流浪記》, p.3

對於上述的問題,你有你的答案,蔡康永則有他的回答。至少我們知道他最後回來了,可是讓他出名的並不是在電影界的名聲,而是來自於他的主持風格。那麼,這也是種流浪嗎?

這個問題就留給你自己去煩惱。我要談的,是《LA流浪記》這本書。總覺得最珍貴的部分不 是蔡康永的言談,而是書本前面所附的照片。蔡康永的談話風格,在他的節目裡面已經充分展現,完全就是「康熙來了」的翻版,或者可以稱為「康熙來了」的蔡康永特輯。幽默詼諧 ,加上一點創意的無厘頭,大概就是這本書的調調。

LA流浪記》寫的是蔡康永在UCLA電影研究所的生活,裡頭有人、有鬼、有女權主義鬥士、有殭屍、有死人。總之,各種你想得到的、想不到的,都出現在電影研究所裡頭。這就是電影嘛!只不過,蔡康永卻用他的蔡司鏡片,看到只有他看得到的情節。張牙冽嘴的鯊魚、半夜飄過系館的幽冥人物、比例完全另類的巨人國度等等,通通寫在《LA流浪記》裡面。

至於好不好看的問題,見仁見智囉!我是覺得滿有意思的,也剛好拿來打發過年的閒暇時間。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底下博客來的銷售資訊,跟著我的閱讀腳步。

  • 作者:蔡康永/著
  • 出版社:皇冠
  • 出版日期:2003年11月07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3319969
  • 裝訂:平裝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