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「抓烏龜」的麻將遊戲

DSC_7259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打發時間的簡單遊戲——抓烏龜。這可是我老爸老媽特別從美國學回來的,是個名符其實的「海歸」遊戲,據說是在下雪時無聊打發時間用的。


遊戲規則很簡單,讓我一步一步來說明。首先,必須先把牌洗乾淨,再用麻將排成烏龜的樣子。這裡,得要先排除梅蘭竹菊春夏秋冬這幾張花牌,再來分別用8x8、6x6、4x4、以及最上頭的2x2張牌堆疊成烏龜的龜殼。接著,再分別用三張牌組合成烏龜的腳。最後,用剩下的四張牌,兩兩成對做成烏龜的頭和尾巴。如此一來,烏龜就成型了!

DSC_7255

疊好烏龜之後,就要開始「抓烏龜」囉!

規則是這樣的,要找出兩兩成對的牌,一對一對的排除。當然,這當中還有個限制。還記得剛剛做出來的頭和尾巴吧!限制就在於,只能從頭尾兩邊把牌拿開,而不能從中間下手。但是,只要遵從這個方向的規則,從哪一層拿並沒有限制。

瞭解規則之後就可以開始遊戲了,人數沒有限制,反正就是輪著找成對的牌,直到整隻烏龜被抓光光。只不過,不見得每次都能順利。一旦遇到沒辦法解開的狀況,抓烏龜的任務就失敗了,只能從頭再來過。下面就是個活生生的失敗例子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