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我想,這顆鏡頭是報銷了...

DSC_5395

「跟了我那麼久,今天,你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!」從來沒想到我也會說出這樣的話!但是,在考慮了好一陣子後,我還是下了這樣的決定。



這顆 AF-S Zoom Nikkor ED 18-70mm F/3.5-4.5G (IF) 鏡頭陪了我很久,也走過很多地方,要讓她退休,著實有點捨不得。在一次碰撞的意外後,她的視力開始模糊,開始失了焦。將照片拿到電腦上放大後,發現左半邊有焦,又半邊卻是糊的。儘管不是專業的攝影工作者,但至少我還能夠分辨景深或失焦的差別。很遺憾地,這確實是失焦。鏡頭出問題了!

上網查了台北維修站的地址,心中預設了最高的維修費用,就這麼將她送到代理商那邊去,等待工程師的檢測。保固的期限早就過了,不可能有免費維修的待遇。果然,代理商來了電話通知,說要換這換那,維修費用預估要四千多。我馬上在心中開始算計各種可能性,修了還會使用多久,不修的話又會有甚麼樣的損失,必須要承擔甚麼樣的風險,是不是要去標一個同型號的二手鏡來使用。不過,我的算計還滿快的,因為維修費用超出了我預期的兩倍。於是,爽快地給了那位連絡人員幾個字:那就先不修了!

DSC_5385

過了幾天,我又跑了趟維修站,將她取回來,並看看診斷報告。報告上寫著「鏡頭歪」,必須要更換SWM馬達,後段的固定環,還有一個不知道代表甚麼的MR縮寫。維修報告欄上,自然寫著「不修」兩個大字。

DSC_5394

我想,這顆鏡頭大概就這樣了吧!之後,只有特殊創作需求的時候才有可能再拿出來用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