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Food in Manchester

DSC_6603

到英國一定要吃的一道菜就是Fish and Chips。我妹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,但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回事。好在這趟老闆有一起去,否則我真的會漏掉好多東西。由於我本來就沒在吃早餐,早上喝杯咖啡或果汁就夠了,這個到會場就有喝不完的咖啡和柳橙汁,不需要在路上的咖啡館買。因為繳了很貴的報名費,中餐在研討會的會場也有提供,雖然不精緻,但是要吃飽絕對沒問題。所以在曼徹斯特的三天中,真正要解決的只有晚餐。

DSC_6602

第一天由於剛抵達曼徹斯特,實在是累到不行,加上中餐還勝下不少,帶回旅館去隨便吃了一下,連澡都沒洗倒頭就睡了。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了,剛好起來洗洗澡準備出門。所以,我在曼徹斯特有好好吃的其實只有兩頓晚餐。

因為要早點回旅館準備第三天的報告,第二天的會也沒聽完,大約五點的時候就開始往旅館那邊移動了。這天由老闆他們帶著並陪著我吃晚餐,順便幫我看了一下講稿的草稿。在他們的提醒下,我也才終於知道英國著名的Fish and Chips。

DSC_6606

有些店會寫Cod and Chips,其實就是一塊炸鱈魚,再加上馬鈴薯。這家做的Fish and Chips比較豐富一點,還外加了兩片麵包。就因為多了那兩片麵包,害我吃不完。另外老闆還點了一個香腸臘腸(sausage)之類的餐,就這麼解決了第二天的晚餐。即使已經在腦袋中做了很多次練習,吃完後我還是乖乖回去旅館再次複習隔天要做的報告。

DSC_6608

第三個晚上,老闆請我到他們下榻Radisson Edwardian Manchester Hotel附設的餐廳去吃飯,說是要幫我慶功。我在報告的表現其實沒有很好,讓我有點心虛。Radisson Edwardian是一家相當老的五星級旅館,從它那棟叫做Free Trade Hall的名稱就可以知道其地位,當年開幕時英國女皇還曾蒞臨剪綵。真的很難得能在這樣的旅館裡面吃飯!

DSC_6825

這邊的餐點可就不是Bar裡面那種Fish and Chips的速食,而是有前菜、主菜、甜點一道道上來的精緻饗宴。我還真不是個盡責的部落客,竟然忘了拍菜單。而那些五星級餐廳的菜單,即使是蛋糕也會有著特殊的名字,現在根本想不起來每道菜的名字,只記得在哪個順序上來的。既然如此,只好把照片放上來讓你們流口水,下次自己去吃吧!

DSC_6826
龍蝦什麼的前菜

DSC_6827
鮪魚為底的前菜

DSC_6830
牛排

DSC_6831
牛肝

DSC_6832
甜點

在這頓晚餐中,老闆竟然還開了一罐紅酒。整個餐從八點多吃到十點多才結束,真是我這幾年來吃得最奢侈的一頓晚餐!也真的謝謝他們的招待。

DSC_6834

由於這天是禮拜五,我回旅館的路上非常熱鬧。所有的餐廳都還開著,只要經過酒吧附近,總是會聽到喝醉的人在大叫。由於下午已經走了好幾個鐘頭,行李也還沒整理,隔天的飛機又是一大早,也只能回飯店去收拾行囊。路上隨手拍了一些夜晚的曼徹斯特,晚點再跟大家分享。






相關文章

留言

  1. 你的fish and chips看起來....好難吃!

    但下面的大餐很不錯,
    你老闆真好,請你吃這麼好料的。
    不管在世界上哪個地方都一樣,只要是吃高級料理,
    光看菜單你總是不會知道那道菜名到底是指什麼碗糕?
    也不就是取個很詩意的名字,
    要不就是一堆外語,只打算給古老的歐洲人點菜專用!哈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