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好久沒坐飛機,這趟竟然飛那麼遠

Taoyuan Airport (DSC_6490)

怎麼也沒想到,我在國際研討會的處女秀會是在遙遠的英國。原本以為我的第一場國際研討會應該會在鄰近的亞洲地區,在一個大家的英文能力都不太好的區域,沒想到,老闆給我安排的第一場報告就在英文的發源地——英國。反正遲早都是要去的,伸頭縮頭都是一刀,早點接受震撼教育也是個不錯的經驗。只不過,之前出國旅遊都有導遊幫你提醒重要的時程,這次得要自己處理這堆惱人的細節。

Taoyuan Airport (DSC_6495)

桃園機場的候機室真不是個好地方,拍下上圖那個場景時,突然覺得台灣怎麼那麼綠啊!護照封面是綠的,候機室的椅子是綠的,地毯是灰綠色,連新加坡航空經濟艙的Boarding Card都是綠色的。在民進黨執政的那幾年裡面,某些東西還真是貫徹的滿徹底的。好在這趟不是搭長榮,要不然真的一路綠到底。

Singapore Airlines (DSC_6499)

台灣沒有直飛英國的班機,要不在香港轉機,要不然就在曼谷,否則就像我一樣在新加坡轉機。香港和曼谷機場我都到過,趁這個機會在新加坡的璋宜機場晃晃也不錯。不過我到新加坡時,轉機的時間不到一個鐘頭,又得走到不同的航廈,雖然璋宜機場有接駁的Sky Train,可是整趟還是像競走比賽一樣。不過回來的時候,轉機時間有兩個多小時,趁這時候終於有機會拍拍新加坡璋宜機場。

Changi Airport (DSC_6908)

新加坡璋宜機場不虧是全球十大最佳機場之一,除了硬邦邦的椅子之外,還有許多舒適的小角落讓人暫歇。此外,24小時的飲食和免稅品商店讓你不會感到無聊。而接駁用的Sky Train很好玩,有時間的話可以搭著它在不同的航廈間穿梭。

Changi Airport (DSC_6892)

Changi Airport (DSC_6902)

兩次路過新加坡的時間分別是半夜和清晨,但即使是這兩個時間點,新加坡街道的燈光依舊燦爛,可見得新加坡絕對是個不夜城。看來要找機會到新加坡玩玩囉!

Changi Airport (DSC_6901)

Changi Airport (DSC_6875)

更多照片請到我的Flickr相簿觀看,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30965358@N04/sets/72157622186002542/






相關文章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