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颱風天,無聊天

DSC_6381

雖然平常就已經宅在房間裡面,但是颱風天完全沒辦法出門的天氣還是讓人感覺很悶。這種陰雨的天氣溼度降不下來就算了,竟然連溫度也降不下來,除了讓人很悶之外,一點都感受不到下雨天的好處,竟然還得開冷氣!遇到這種颱風天,也只能待在房子裡面無所事事。

DSC_6372

昨天一聽說發佈颱風警報,並且宣佈今天不上班、不上課之後,我馬上就跑到這附近最近的頂好超市去,想說多少買點儲備的糧食。沒想到,頂好裡面竟然是人聲鼎沸,去了這麼多次從來沒遇過這麼多人。誇張的還不只如此,貨架上所有的颱風相關商品幾乎被掃空。像葉菜類平常都沒什麼人要買,竟然一包都不剩;泡麵更不用說了,完全來不及補貨;就連想要買個牛奶,也一罐都沒有。所以只能抓幾包餅乾,搶一些泡麵,再買一盒雞蛋,然後祈禱颱風不要停留太久。

DSC_6374

雖然昨天就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但是昨天晚上倒是靜悄悄的,除了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外,沒什麼颱風的感覺。今天早上起來後,颱風的感覺也不是很強烈,不過已經有些比較大的陣風和陣雨出現了。因為在房間裡面實在滿無聊的,就到走廊隨便晃晃,順便看看附近有什麼災情。結果就像你想的:沒什麼災情,可是我倒是發現走廊有一灘水。

DSC_6376

BOT宿舍會漏水嗎?一棟剛蓋好不到一年的大樓應該沒那麼不堪吧!況且我上頭還有六層樓,走廊又被夾在房間中間,如果漏到這邊來的話這棟大樓應該被列為危樓了吧。我看了看周圍的牆壁,完全沒有水漬的痕跡,所以應該是只是那扇窗戶沒關而已。

DSC_6378

既然走廊沒事,那麼趁著雨勢小一點去陽台看看吧!平常陽台的風就已經很大了,常常都有同學的衣服被吹落。我本來以為,看到颱風的消息後應該沒人會把衣服留在陽台。結果,走出陽台後馬上就看到衣服、衣架散落的畫面。這人也太強了吧,竟然敢挑戰颱風的權威。看到這種景象後,我馬上決定今天洗衣服後要花點小錢去用烘衣機,要不然掛在外面又得再洗一次。

天色暗下來後,颱風的感覺終於來了。當陣風吹過的時候,窗戶的玻璃都在搖晃,還不時發出咻咻咻的聲音,看來威力最大的時候就是今晚了。目前颱風似乎還沒登陸,如果有任何進展再向各位報告囉!

相關文章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好用的函數:INDIRECT, SUMIF

呈現資料總覽(Overview)的時候,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,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。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,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,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