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處處驚喜的「薰衣草森林」

DSC_5461

今年農曆閏五月,照理說會有兩個農曆五月初五,可是偏偏沒有放兩次端午節。不過這次端午節在禮拜四,加上禮拜五的彈性放假,總共可以湊到四天假期。其實我回家的意願並不高,因為這種連續假日通常都訂不到票,而且又會塞車,每次回到家都累得半死,一直在睡覺。可是這次小阿姨那邊有車下去,老妹又制定了一個半天的新社「薰衣草森林」行程,我也就這麼一路玩下去了。

依據老妹的安排,中午要殺到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去用餐。這麼一算,最晚早上十點就要到中壢去和小阿姨會合,所以九點一定要在台北車站坐到火車,意味著八點多一點我就得從宿舍出門。對於作息幾乎等於美國時間的我來講,這真是個痛苦的行程。果然,前一天晚上我到六點多才有睡意,可是這麼睡下去一定是一覺不醒,索性不睡了,等上了車再去補眠。結果通常都會遲到的我,竟然是第一個到火車站的!好在大家都沒遲到,從中壢順利地出發了。

DSC_5418

氣象報告說,端午節在中南部可能會有陣雨。但是前一個禮拜氣象局也這麼對全台宣佈,結果一點點雨都沒下下來,偏偏就在端午節給我們遇上了。進了「薰衣草森林」,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陣陣的細雨。一開始雨絲只不過是毛毛的,淋了也不會溼,可是後來雨怎麼越來越大。好在「薰衣草森林」相當地貼心,為沒有雨具的遊客準備了免費的簡便雨衣,在幾個比較熱門的點發送。我不喜歡穿雨衣,但為了手上那台相機著想,儘管熱了點,還是披著好了。

DSC_5382

到了「薰衣草森林」,一定要找兩樣東西,那就是「薰衣草」和「森林」。如果你期望看到像北海道明信片上那整大片的薰衣草田,那麼「薰衣草森林」可能要讓你失望囉!我們看到的只有一株株的薰衣草,整齊地排在山頭上。前面還豎了一個牌子,寫著「拍這請在薰衣草田外」,旁邊還放了繩索和一堆木樁。

DSC_5372

這堆繩索和木樁是要幹嘛?難不成這邊有吸血鬼出沒,得用繩索把吸血鬼綁起來,再用木樁刺穿他的心臟?顯然是我想太多了,那些木樁和繩索不過是用來做圍籬的。否則木樁上應該會有血跡吧!

DSC_5451

走著走著,又發現「薰衣草森林」裡面一個奇怪的景象。就在一片綠色植物的圍繞中,有兩塊紫色的板子,分別寫著「看風景」「洗手間」。既然有洗手間,管他有沒有風景可以看,參觀一下總沒有損失。一走進去,還真的有風景可以看,洗手間就架在山坡上,從沒有玻璃的窗外就可以眺望山谷。可惜男生洗手間的窗外就是一棵樹,什麼都看不到,但女性洗手間的風景聽說不錯的樣子。畢竟是廁所,帶著相機進去也不敢拍,有機會你們自己去看看吧!

DSC_5410

走著走著,又看到另一群奇怪的生物。我看起來應該是木馬,因為有個類似馬頭的造型,有脖子、身子,頭上還有兩隻耳朵。可是一旁的小弟似乎有更高明的見解,他說這些不明的木造生物是麋鹿。在我的印象中,聖誕老公公的麋鹿不是要有個紅紅的鼻子,就算是正常的麋鹿,頭上也應該要有類似樹枝那樣的角吧!可是它們頭上的那兩塊,明明就不像麋鹿的角,應該比較像耳朵吧!

DSC_5399

就在那疑似木馬的生物旁邊,我們發現一些長得很像紫色繡球的花。這是繡球花嗎?我們這一群的花卉知識超爛,應該說根本沒這方面的知識。所以,我們應該再問淺一點的問題:這是花嗎?應該是吧!不過看它從中心爆開的樣子,感覺還滿有趣的。

DSC_5464

走著走著,又跳出來另外一隻詭異的生物。我認為它是貓,但是旁邊有人覺得它是狐狸,還有人覺得是狗。天阿~這座「薰衣草森林」裡面到底藏了多少奇幻生物,都快要可以寫愛莉絲夢遊仙境了。話說回來,這隻貓/狗/狐狸的傢夥到底是怎樣,見到我們來也不閃,一昧地冒冷汗,汗珠大到我都看到了。你還是趕快閃回家吧!地球是很危險的。

DSC_5465

「薰衣草森林」餐廳的生意非常好,我們大概一點到,排到兩點多才有位置。可是不在這邊用餐,荒山野嶺的也不知道去哪邊吃,所以還是得等。吃飯前要養成洗手的好習慣,以免腸病毒入侵。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洗手盆旁邊的肥皂。不論是在廁所或是公共區域的洗手台,「薰衣草森林」都會擺上他們的精油肥皂,而且每一塊的味道都不一樣。放在這邊的,是薰衣草口味的香皂。天空雖然不太藍,手還是要洗香香,等一下就要吃飯了。

DSC_5434

說實在話,這些菜在菜單上到底叫什麼名字,我一點都不記得。印象最深的是上面這一道,好像是什麼墩牛肉的吧!看這樣大家可能沒什麼感覺,但是請各位想像一下洗臉盆的尺寸,因為這道什麼燉牛肉的菜,就裝在洗臉盆一般大的餐具裡面。當這道菜上桌的時候,我們開始後悔點了那麼多,因為只要加幾碗白飯,這盆燉牛肉就足夠三、四個人吃了。

DSC_5444

另一個比較好玩的,是這個什麼豬腳雙人套餐。那把刀子可不是我們太無聊自己插上去的,而是上菜時就插在那邊的「石中劍、肉中刀」。那位企圖要扮演亞瑟王的淞胖,拔了老半天還拔不起來,你還是乖乖去當你的「亞淞王」就好了,反正英文念起來和亞瑟王也差不多!這個什麼豬腳雙人套餐的,看起來份量不多,但是肉的份量還滿足夠的,兩個人最後竟然沒法解決這道!

DSC_5394

我不是旅遊作家,不要奢求我寫下什麼動人的文章,或是精確的旅遊資訊。我比較像是一個精神病患,把映在眼簾的景象加上自己的想像呈現出來。這篇遊記就把它當作狂想曲來看,或許會比較有意思。剩下還有一些照片,因為篇幅關係沒辦法放上來,請你們自己看幻燈片啦!



薰衣草森林‧新社店
  •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
  • TEL:04-25931066
  • FAX:04-25931566
  • 營業時間:
  • 平日 10:30AM~18:30PM
  • 週六 10:00AM~19:00PM
  • 週日 09:00AM~18:30PM



相關文章:

留言

  1. 很有趣的蘇式幽默阿~不過,裡面最喜歡的事每張照片都有的小標籤,如果我的手工皂有幸出品,一定要請你設計logo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有感覺的話,當然沒問題啊!
    期待你的手工香皂喔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