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09 Taipei 101 Run Up 國際登高賽

DSC_5327

打從去年看到101登高賽的新聞後,一直就想去挑戰攀爬90層樓的感覺。當然,看到新聞代表活動已經結束了,只好期待來年會繼續辦理。今年終於讓我得到報名消息,沒想到報名還要抽籤,不是想報就可以報的。還好運氣不錯,順利抽到參賽的資格,著著101大樓的天空邁進囉!

DSC_5309

說到這,幾個月前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時候,只報了健康組所以沒拿到晶片,這次的101登高賽總算讓我戴到晶片了。有了這個東西主辦單位就可以幫忙記錄時間,在完跑證書上就可以打上正式的成績。不過除了記錄時間外,這個晶片好像也沒有其他的用途。現在,該讓我們向101邁進了。

DSC00565

七點多,從公館捷運站搭1路公車到世貿,101大樓就矗立在眼前。雖然已經去過很多次101,但是從來沒到過五樓以上。站在四四南村,仰望著這棟大樓,心裡一直冒出來一個問題:我等一下真的要爬上去嗎?而且天氣陰陰的,就算爬上去也看不出去吧!

DSC00544

但是錢都繳了,人也到了,該上還是要上去。但就像其他活動一樣,第一個步驟就是排隊。雖然有名額限制,但是排隊報到、體檢的人群,還是把101給圍了半圈,差點沒排到市政府去。

今年的體檢好像比往年鬆,但是要你簽一張體能狀況還有疾病的自評表,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意外,主辦單位要求你自己負責。當然,這在報名時的切結書也寫得很清楚。工作人員會稍微看一下那張自評表,沒什麼問題的話體檢就算過了,接著會發給你一張PASS卡,上面寫著你的入場序號。我拿到的號碼是0999,看來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進去。

DSC00546

在外面等待的空閒時間,其實可以去贊助商的攤位拿些免費的東西吃,不過我怕等一下激烈運動後會吐出來,還是等爬完後再說吧!還好這段空檔中有台啤啦啦隊的辣妹帶來表演,讓我不至於太過無聊。等了大概半個捉鐘頭後,終於能夠進到101大樓裡面。

DSC00549

結果,到了101裡面後,等著我們的是另一場等待的隊伍。要是我第一次到都市的話,一定會覺得說都市人怎麼那麼喜歡排隊,而且還要排好幾次。可是在這邊偶然聽到旁邊那些人的談話,還滿有趣的。

參賽者A: 你看!那邊有群正妹在暖身耶!

參賽者B: 對耶!還滿正的,拍一下好了

參賽者C: 101的正妹比較多喔,可是馬拉松怎麼都只有歐巴桑?

參賽者A: 我知道了啦!這邊不會晒

參賽者B: 對歐

參賽者C: 那你下次還要不要去跑那個........


後面的談話我沒興趣寫。不過聽完這段談話之後,我知道以後要報什麼樣的活動了。只要挑那種不會太晒,而且又在都會區的活動,就有比較高的機率可以看到正妹。這大概是沒有預想到的收穫吧!

DSC00550

聽著聽著,我也即將進入登高賽的入口。前面那個穿黃衣服的是裁判,當手上的晶片和那個機器感應過後,比賽就開始了。這代表我要開始面對那2046階的樓梯了。

DSC00552

一開始我還妄想要一股作氣用小跑步上樓,但是跑到14、15樓就快掛了,只好開始慢慢走。沒想到連用走的都很累,爬到30樓的時候,我的腦子裡面只有一句話:「我幹嘛花400塊來爬樓梯!」

雖然腦子裡面是這樣想,但是還是慢慢給他上去。到了大概40樓,我已經開始要休息了,大概每爬七到十層樓就得停下來喘一下,才有辦法繼續往上走。這下真的是慢慢走了!但是維持著這個慢速的步調,還是爬上了91樓的觀景平台終點。

DSC00563

看到 FINISH 了吧,那就是終點。但是從大樓裡面走上來是看不到的,也沒什麼力氣看。當時的我早已上氣不接下氣,上樓後馬上去找水喝。看看下面那張照片吧,一堆人都席地而坐(躺)了。

DSC00557

拜天氣所賜,101大樓觀景平台上面的風不會太大,而且很涼快,可惜的是看不太出去。我在上面繞了兩圈,讓自己的心跳和呼吸緩和下來,然後就開始找台大的位置。每次我都是從台大仰望101,這次總算有機會可以從101俯視台大,最好的識別就是台大新體育館的屋頂。不過,這樣的街景卻沒給我很大的震撼,因為Google Earth上的畫面更清楚,也沒有欄杆擋著你。孔子那種登泰山而小魯的心境,在這個年代似乎需要做一些修正。

DSC00559

手機在91樓的收訊似乎不是太好,只有幾個方向收得到訊號。好在我不是大老闆,也沒什麼人會打給我,要不然這還真是個問題。再看了幾個方向之後,我就搭電梯下去了。

101的電梯號稱是世界最平穩的,也是相當快速的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讓我們搭下去的是載貨用的貨梯。不過貨梯除了沒有裝潢外,等級好像和載客用的一樣,一樣穩也一樣快。搭同一部電梯的都說,爬了那麼久,不到半分鐘就下去。

爬了那麼累,為的就是那張證書。成績29分21秒,實在是太難看了。但是在晚上只睡兩三個鐘頭的狀況下,能爬上去已經不簡單了。有機會的話,明年再挑戰看看吧!

DSC_5330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【豐原大蔥】免揉大蔥佛卡夏 No-knead Leek Focaccia - 差不多食譜

「豐原大蔥」的第二道食譜,就做 大蔥馬鈴薯濃湯 那篇提到的「大蔥佛卡夏」,而且用的還是懶人的免揉方法。不光是麵包,這份食譜還有一個衍生的副產品「大蔥油」,靈感來源就是蔥油拌麵。接著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! 「大蔥佛卡夏」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:(20cm鑄鐵鍋) 豐原大蔥 ...... 1根 橄欖油 …… 適量(150ml左右) 高筋麵粉 …… 200g 鹽 …… 2g 酵母粉 …… 2-3g 水 …… 180-200g 「大蔥佛卡夏」差不多是這麼做的: Step 1. 製作「大蔥油」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,製作「大蔥佛卡夏」的「大蔥油」,靈感竟是來自於蔥油拌麵。但是大蔥油製作時需要人在旁邊顧著,而且炸過的大蔥也會拌進麵團裡面,正式製作佛卡夏前就先把這個大蔥油做好。 用小蔥製作蔥油的時候,只有切段丟進油裡去炸。可是我打算把炸過的大蔥一起揉到麵包裡,大蔥纖維比較不好咬斷,就先用刀子給它切碎。要注意的是,這裡我只用蔥白,以及稍微有點厚度的蔥綠,也就是蔥白和蔥綠交界那邊。 接下來,把切碎的大蔥放入鍋中,並倒入橄欖油,用中小火慢慢去炸大蔥。我不想要麵包裡黑黑的,所以炸到大蔥變軟,香味散出,顏色稍微黃一點的時候就可以關火,並將炸過的大蔥撈出放涼。 剩下的油就是大蔥油了,留下來炒菜、拌麵都很不錯。 Step 2. 製作佛卡夏麵團 拿個大碗,倒入高筋麵粉、鹽巴、酵母,再加上水攪拌成團。不用揉,只要成團就可以。 Step 3. 拌入大蔥發酵 往麵團中放入炸過而且放涼的大蔥,用湯匙或筷子拌進麵團。如果你的大蔥瀝的比較乾,再多補一兩匙大蔥油進去。當然,我這種差不多的作法,盛大蔥的碗底就差不多有一兩匙大蔥油了,整碗直接倒進去就好。 拌好後,找個蓋子蓋起來,室溫放一兩個鐘頭進行基礎發酵。也可以直接放進冰箱發酵,隔天再拿出來處理,就像其他的免揉麵包一樣。 Step 4. 移到烤盤 發酵完成,就可以把麵團轉移到烤盤上。我懶得洗鍋子,直接拿炸大蔥油的那個鑄鐵鍋當作烤盤來用。先在鑄鐵鍋(烤盤)底部抹些油,再灑些鹽巴,這樣麵包烤好之後表面就可以咬到一點鹹味。 接著就把麵團直接搬到烤盤,淋點大蔥油,開始用手指戳出佛卡夏特有的孔洞。操作之前記得洗手! 戳完孔後,切點蔥綠用大蔥油泡一下,均勻放在佛卡夏表面,並稍微壓進麵團裡。最後往表面再灑些鹽巴,同樣是在表面就可以嚐到些許的鹹味。這樣,就可以準備烘焙了! Step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