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It's Spring Time!

DSC00495

這幾天往外跑的方向都是河濱公園,目的就是要恢復已經消失的體力。沒想到過了一個年,體能狀況完全下降,別說三千公尺的慢跑,現在連兩千都跑不到,跑完還有點抽筋的感覺。不過,好幾天沒進研究室,往台大的方向進校園看看。這一看,春天真的到了!

大概下午三點左右,剛走進台大校園實在沒啥感覺,只覺得太陽很大、很熱。但是時間來到四點多,當我從研究室走出來後,整個氛圍變得很不一樣。帶著塵埃漂浮的空氣,映著斜躺下來的陽光,讓很多路人都拿起相機捕捉畫面。我也不例外,拿出僅有的照相手機當相機用。

沒想到,手機處理照片的能力比起那台單眼數位差太多了,這隻Sony Ericsson K610i拍出非常不寫實的照片。可是,在沒有後製的狀況下,卻把相片處理的像油畫那般,讓我從電腦看到時得到意外的驚喜。這時真不知道該感謝Sony Ericsson K610i的詭異處理技術,或者是我的運氣。

我最喜歡的是最上頭的那張,光線剛好從畫面左方進來,讓亮面和暗面形成有趣的對比。此外,手機沒辦法處理樹葉的細部,卻讓它變成一塊塊疊上去的色塊,成為另一種風情。可是拋開這些,綠葉與嫩芽的出現意味的就是春天的來臨。但是,學校也快開學了!

DSC00500

DSC00504

DSC00506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好用的函數:INDIRECT, SUMIF

呈現資料總覽(Overview)的時候,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,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。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,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,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