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牛轉乾坤 - 2009 台北燈節

DSC_4287

正月十五,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到了。今年觀光局辦理的元宵燈會主燈又不在台北,不過台北市政府依舊在國父紀念館和市民廣場辦理。基於湊熱鬧的理由,加上天氣還可以,我也前往台北燈節的場地參觀。

DSC_4241

說到元宵燈會,最令人期待的自然是燈會的主燈。今年在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名字叫做「哞哞」,是以2009台北聽障奧運為主題所製作的。不過點燈之後,看起來很像怪物,哞哞的臉一直都是青紅交替,根本就是怪物所用的顏色。真正令人感覺比較炫的,反而是襯托主燈的雷射光。那些綠色的光束,搭配上乾冰噴出的煙霧,真的有騰雲駕霧的感覺。

DSC_4340

另一個2009台北燈節的創舉,應當是將市政府化為一個最大的花燈。市府牆面被強力投影機投射出的藝術家作品覆蓋,讓整個市政府化身成為一個藝術品,也成為台北燈會的另一個主燈。當我在拍照時,聽到很多人以為那些圖案是貼上去的,直到畫面變換時才意識到那是牆面投影。這種展覽方式對我來說,真的相當新奇。

DSC_4274

國父紀念館沒辦法有什麼改變,但是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上卻展示著形式比較傳統的燈籠。可惜少了蘇杭的小橋流水,要不然氣氛就更棒了!

DSC_4260

DSC_4217

當然,元宵節少不了的就是猜燈謎的活動。可是城隍廟提供的燈謎好難喔,一整排看過去,沒有一題是我會的。可是旁邊圍著的那些人真的是超認真的,手上還拿著資料在查。我可是沒有這種熱情,獎品還是留給小朋友好了。

DSC_4210

然而,就人潮聚集的程度來看,最受人矚目的花燈並不是這兩個主燈,反倒是與團團圓圓相關的熊貓花燈。只要有熊貓出現的地方,必定聚集最多小朋友圍觀,也有最多人等著拍照。而在這麼一大圈的花燈海中,我覺得這有絨毛的熊貓做的最傳神,自然也被最多的人群所包圍。看來今年又是個黑白當道的一年,黑色與白色的搭配永遠不退流行。

DSC_4325

郵局所提供的花燈應該是最誇張的,竟然把電影《海角七號》移植過來,把電影中的海角七番地改成「牛角七番地」。真是夠了!而在101之前聳立的小101,這種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畫面也滿好玩的。

DSC_4328

下面這邊提供一些2009台北燈節的訊息。主燈的燈光秀是晚上7:00至11:00,每30分鐘一次,每次5分鐘。太早到可看不到喔!下面附上小DC拍的哞哞牛展示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