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這真的是星巴克咖啡!

Coffee

我怎麼會有星巴克(Starbucks)咖啡呢?平常連即牛奶都懶得泡的人,怎麼會去喝這種需要研磨,還得要煮的咖啡?就讓我慢慢來告訴你們吧!

還記得上一篇關於咖啡的文章「咖啡!真的那麼提神嗎?」,不記得或不知道的可以連回去看看。簡單的說,咖啡這種提神飲料對我來說只有一個鐘頭的效力,之後我又會恢復呵欠連連的狀態了。但比起茶來說,咖啡對我起碼還有點效果。反正我身邊也會維持一定量的茶和咖啡,以備不時的熬夜之需。

廢話講太多,該回到咖啡來了。其實我平常喝的是即溶咖啡,因為速度快。早上在出門前來杯熱咖啡醒醒腦,在喝咖啡時還可以順便收個email,之後從容地去學校。如果是用煮的,等咖啡煮好我都已經得出門了。所以,我連個煮咖啡的設備都沒有準備。

Coffee

可是,在聖誕節前我妹卻突然問我要不要星巴克(Starbucks)的咖啡,因為她準備買咖啡送人,一次買四包比較划算。她只要兩包,其他的要送咖啡蛋捲,於是問我要不要一起買兩包。我想一想,反正家裡有咖啡機,拿上來就可以用了,也該是提升一下自己品味的時候,於是就和她一起買了。

當然,一拿到咖啡機,也不知道比例到底該放多少,喝了幾杯失敗的試煮品。有一些淡的跟水一樣,但是其他的卻又苦的像Espresso。好不容易抓到竅門,香濃的咖啡才終於出爐。果然,用煮的還是比較香!事實證明,等待是值得的。

Coffee

可惜我對咖啡的種類一竅不通,連要豆子要磨成幾號我都不知道。從包裝上看起來,這個應該是蘇門答臘(SUMATRA)產的吧!聞起來很棒,泡起來的味道也滿合我胃口的,這樣就夠了!不知道喝完以後會不會上癮,而繼續去買星巴克的咖啡來解饞。無止盡的拜家之路又再度展開了~~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搖元宵 Yuan Xiao

元宵節就要到囉!除了放天燈、猜燈謎之外,這天還要做什麼呢?當然就是吃元宵啦~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