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09 Happy New Year!!!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雖然慢了幾天,但仍要祝各位2009年新年快樂!在此藉著台北101的「愛台灣」(Love Taiwan)標誌,祝大家新年都能事事如意。

去年真的是很忙碌的一年,12月我為了寫計畫書,連續熬了大約三個禮拜的夜,一直忙到12月31日中午好不容易告個段落,稍微睡了四、五小時起來後,跨年活動已經準備展開了。其實我還滿想衝到現場去感受一堆人一起倒數的跨年氛圍,特別是今年市政府那邊有阿妹(張惠妹)壓軸的45分鐘表演,天氣雖冷但氣氛超High。無奈身體有點太過虛弱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躲在家裡看跨年轉播就好!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不過呢,我還是很有誠意的補拍了台北101的畫面,讓國外的朋友們也可以一同分享。上面那張的角度太妙了,剛好保護鏡反射了愛心的倒影,在沒有合成的狀況下就形成特殊的影像。

今年101的外牆仍舊是由觀光局標得,分別以綠、藍、紅、黃四個顏色的愛心展現。其中,綠色代表環保,象徵自然永續;藍色代表開闊,象徵國際宏觀視野;紅色代表幸福,象徵勇敢快樂;黃色代表溫暖,象徵熱情友善。站在台大只能拍到藍、綠兩個顏色,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另外兩個顏色囉!

下面分別呈上兩張101外牆圖樣的特寫,看不清楚的話,請點圖片連到Flickr,再按上面的All Size便可以看到比較清晰的大圖。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最後,給大家看看我拍照的周邊環境。這些照片都是站在台大舟山路上,就在圖書館後方的那塊空地上拍的。一開始路人都只是走過去而已,但看到我把腳架打開架上相機之後,他們開始會停下來看一眼101,有的還會拿出手機朝著我鏡頭所指的角度拍過去。這種看熱鬧的心態,真是到哪裡都一樣!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2009 New Year (Taipei 101)

當然,這一句是一定要的:

新年快樂!
Happy New Year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搖元宵 Yuan Xiao

元宵節就要到囉!除了放天燈、猜燈謎之外,這天還要做什麼呢?當然就是吃元宵啦~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