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A letter from Google AdSense

A letter from Google

果真是盼了許久才盼到的一封信。在這個講求速度的年代,三個禮拜的漫長等待果真算得上是長的,特別是對於講求效率與速度的Google更是如此。不過,既然這封信和我額外的零用錢息息相關,再久也是要等的(飛三個星期實在有點久)。

比較常逛「影。像。生。活」的觀眾朋友們可能有感覺到,大約在兩個多月前,我開始在部落格中放了Google AdSense的廣告。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Blogger所創造的友善界面,讓部落客(就是寫網誌或部落格的人)能夠很輕易的將廣告加入。以往要在網頁或網誌中加入Google AdSense的廣告,都必須要去修改Html原始碼,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個相當大的障礙。對我而言,這雖然不構成障礙,但總覺得很麻煩,一直不想去處理。

不過,今年我買了一個sustudio.org的網域名稱(每年USD$10.0),以及即將購買的Flickr相簿空間(每年USD$24.95),算算每年就得花掉35塊美金,差不多是1200塊台幣。現在我已經夠窮了,要叫我自己吃下這筆帳單實在有點吃力,於是便開始認真研究以網路服務養網路服務的方式。我的期望是每年至少能靠網路廣告,賺到35塊美金,以支付這些網路服務的費用。如果有多的,就當作是自己的零用金啦!在這個強烈的動機之下,開始採用Google AdSense的廣告。

前面已經提到,如果你是Blogger的用戶,那麼你可以輕易地從部落格的版面設定那邊,加入一個AdSense的小工具。如果你不在Blogger上寫部落格的話,就得看看提供部落格的平台有沒有那麼好心讓你放囉。除了Google AdSense之外,其實國內的部落客廣告聯播(BloggerAds)也有類似的服務,只是因為我懶,就採用最簡單的Google AdSense。

要加入Google AdSense很簡單,但是這種攸關實體經濟交易的東西,公司都會比較審慎。所以,當你提出申請時,Google AdSense會審核你的資格。雖然email上面寫的是七天內會回復審核資料,但我實際的經驗大約是三天,審核的速度真的很快!在審核通過之前,Blogger上雖然會出現廣告的方塊,但內容顯示的都是公益廣告。要等到審核過了之後,那個區塊才會變成有收益的廣告內容。

接著,一旦你在Google AdSense的帳戶累積超過USD$10.00,Google AdSense就會要求你輸入「稅務資訊」並「選擇一種付款方式」,以及輸入一組PIN號碼。關於稅務資訊,你要你不具有美國公民身分都很簡單,直接以外國人的身分來處理即可。付款方式我還搞不懂,畢竟還沒賺到USD$100.00,沒收過錢。至於第三個動作,就是讓我苦苦等候(大約三個星期)的關鍵,因為這組PIN號碼是用實體的郵件送達的。

A letter from Google

收到信的時候我還有點錯愕,信上面竟然有中文。明明在申請Google AdSense時,雖然有中文說明,但所有的資訊都得用英文填寫,害我還得去郵局網頁查住址的英文翻譯。結果就像上圖所顯示的,竟然用中文寫「內附重要訊息」!看起來Google在國際化、多語化的這個部份還可以再加強。下面就讓大家看看這封信打開的樣子,正面寫的是內附重要訊息,而背面就只印了Google幾個大字,很有Google一向簡潔的風格。

A letter from Google

至於信件內容(可以點選後,在Flickr內選擇All Sizes看大圖),最重要的就是那組六位數的PIN號碼。雖然信件內容指出有四個步驟,不過在登入AdSense後,畫面就會引導你去輸入這些必要的資訊。Google AdSense把這些流程都變得很簡單,讓你能夠躺在家裡賺零用錢。

A letter from Google

既然收到了這封包含PIN號碼的信,代表我靠著網路廣告已經賺進了USD$10.00,至少今年的網域費用沒問題了。可是依據Google AdSense的政策,要等到戶頭內餘額超過USD$100.00才能領第一批零用金。看來,我還得熬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等待!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