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令我大笑的狗狗廣告!!



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則廣告時,我們一群人真的笑翻了!短短三十秒的廣告就可以包含好幾波的高潮,真的佩服這則廣告的創意人。

先說說我們當初看到的狀況好了。一開始那個人跌落岩塊就令人相當訝異,完全能夠感受到那種「痛」的感覺。緊接著,寫了字條綁在狗的脖子上,讓狗飛奔而去。到這邊為止,我們當天四個人一致認為這是「寶路」(狗食)的廣告。更何況,那隻狗在飛奔時還用慢動作拍出飛翔的那種氣氛。接著好玩的又來了,那隻飛奔的狗被另一隻母狗吸引過去,雙雙奔向大草原。到這裡,狗食廣告的意味又更加明顯了!可是令人錯愕的就在這裡,那個跌下岩塊的人自己爬了出來,眼睜睜地看著那兩隻狗奔向遠方的草地。這時FedEx(聯邦快遞)的旁白出現,讓人更深刻感受到重要信件得要挑選值得信賴的公司,而FedEx(聯邦快遞)正是那樣的公司。

其實FedEx(聯邦快遞)有好多支廣告我都覺得很有趣,而FedEx(聯邦快遞)最長的一部廣告應該算是湯姆·漢克斯幾年前所演的《劫後重生》(Cast Away)。

『刧後重生』,內容描述Fedex 速遞公司要員卓克,飛機失事,大難不死,流落孤島,大概獨自生活約4年,才重回原來生活的地方,不過今回他在島上並沒有找到其他人跡,只有一個排球和女友送贈的袋錶陪伴他,卓克用自己的血,在那排球上畫了個人面,並把這個排球當成了唯一的親人般,但他在島上居留的時間卻不及魯賓遜的長,然而卓克回到城巿後,不是喜劇收場,因為女友以為卓克數年前已經身亡,所以她另嫁他人,還有了小朋友,她的丈夫阻止了她們重會,可是最後還是跑到前女友的家去,與她再見一面,雨中那一幕給人重逢恨晚,來遲一步的傷感。
---『魯賓遜飄流記』和『刧後重生』


影片中演活了快遞人員的崇高道德標準,即使在自己遇難時,仍然不得拆開包裹。這點在《玩命快遞》(The Transporter)系列電影中展現,不過《玩命快遞》的送貨員打開了包裹,也為自己找了不少麻煩!而最讓人感到敬佩的,是湯姆·漢克斯演的這位快遞人員,在歷劫歸來後,還將包裹送達,真正給人非常大的信賴感。下面這則FedEx自己的廣告便運用了《劫後重生》的橋段,卻又自嘲了一番!因為收件人說包裹內容其實也沒什麼!不過就是衛星電話、GPS定位系統....還有某種牙齒止痛藥。那些都是受困荒島時求救的東西,也難怪送貨員一臉錯愕!



我收過的國際包裹數量用一隻手就算的出來,只有Amazon買的書和幾年前買的Lomo相機,採用FedEx(聯邦快遞)送的只有後者。我也不知道到底該公司是否真的那麼樣的值得信賴,但起碼FedEx(聯邦快遞)將它的形象塑造的非常好!此外,看完這則廣告之後,我也不敢把重要的訊息交給狗去送!牠們也是會見色忘友的!

留言

  1. 這廣告超好笑~
    笑到流眼淚.....

    一級棒的廣告!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