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還是爬不上去

不知道哪跟筋不對,今天竟然幫我環島的戰馬作了番小小地清潔。清完之後出門讓它活動活動,卻遇到下雨。結果,一個半鐘頭後回到家裡,車子又恢復清潔前的模樣。事實證明,我根本是白忙一場。

廢話說多了,現在就切入正題吧。最近我騎的路線都只有一條,就是由虎尾到斗南,接縣道158乙至湧光,然後在依體能決定要不要往山上爬。選擇這條路線的原因很簡單,路旁的樹木比較多,在這種大熱天騎起來會比較涼快。其實旁邊那條158甲也有同樣的條件,只不過中途會經過養牛的酪農區以及很多豬圈,氣味聞起來不太舒服,於是選擇就只剩下一個。

  • 騎乘時間:2:21:56
  • 最高時速:37.6 km/h
  • 騎乘距離:46.72 km
  • 平均時速:19.7 km/h

今天遇到下雨,騎起來還滿涼爽的,到永光後就繼續往上爬,預定的進度要繞過桂林,從華山下山。當然,最大的難關依舊是劍湖山前面的陡坡。經過那麼長時間的休息,自然得要一口氣就騎上去。以往我在攻這個上坡時,總會在山腳下休息一陣子,等呼吸與大腿調適好了,才開始爬坡。不過今天在永光的7-11稍微躲了一下雨之後,就一路往上騎,結果爬到劍湖山之後,人就快虛脫了,自然也沒辦法完成預定的進度,就從劍湖山折返了。

在雲林縣要練習山路,也只有古坑鄉這個選擇。林內鄉雖然也有一點點山,只不過距離比較遠,光是騎到林內就快沒力了吧。最近的天氣太熱,我都懶得出去運動,果然體能有下降,得在找機會訓練才行。

不過今天在騎車的時候,我一直在考慮一個問題:鄉下的魅力究竟在哪裡?這個問題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回答,就是尋求一種不同於都市的「異國風情」。從眾多的統計數字來看,被稱為鄉下的地區產業多以農業為主,這的確與都市重視商業的產業型態有很大的不同,可是單從產業絕對沒辦法突顯鄉下的魅力。用簡單一點的方式來說,不是每個人都為了親近農業才到鄉下去的。更多時候,他們是為了去「消費」才下鄉去,至於消費的是什麼,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。

當我考上農推博士班後,二舅給了出了一個滿大的問題,他讓我去弄一個Taiwan Aggies的社群。目前我就在考慮該社群中需要注意的主題,而「鄉下」這個概念絕對是相當重要的。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沒有清楚的概念,就趁著空閒時間好好想想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差不多食譜: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

又是手工餅乾,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,這個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已經是第三份了。會不會有更多呢?我可以告訴大家,這是肯定的。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,哪裡都不方便去,也懶得出去。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,雖然有時候會嘴饞,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。反正經常開伙,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,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再說,用烤箱進行烘焙時,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,也比較溫暖。在夏天是個折磨,但到了冬天,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。 話不多說,開始進行這一道「手工巧克力餅乾」的準備工作。

差不多食譜:壽桃 Birthday Bunns

「壽桃」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,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,直說「好可愛喔!」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/包子,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,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。

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

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,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。這篇文章要介紹的,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。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://www.gummy-stuff.org/Yahoo-data.htm ,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,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。